本站木有非理性广告和有害内容,请大度地将本站加入广告屏蔽白名单吧~~~ ::博客文章推荐::

所见即人生

: 信手拈来 木魚 2781℃ 5评论
 上回和一个朋友一起吃饭。她问我,你怎么能写那么多东西啊,都写些啥啊。
我回答说,只言片语,感慨人生,风花雪月,无病呻吟。
她说,真有精力,你知道么,以前我也写过这些情感类的文章,做过情感类栏目的编辑,后来我不干了,找了现在的这份工作。
我问她为什么。
她说,『你以为那些文章真的是能杜撰出来的吗,那都是在写自己啊。要想写出那么多文章,要想有那种感觉,你要先经历过很多很多,意味着你要把自己的生活搞得很乱很乱,什么都经历过,才能写出那些情感类的文章。』
我说,然后呢。
『然后我就做不下来了啊,我感觉自己需要一个正常的人生,所以我不干了。』

词不达意,大概如此。
想起一句听起来很糙的话。『人生就像看A片,看的人很爽,做的人未必。』
大概能写出来的心情,不是自己亲身的经历,便是自己深刻的认识,反正总取一。
所以可以编篡些文字然后把自己的感情强加在里面,这种小动作会显得很愚蠢。
因为你的思绪,多少有点你生活的影子。
所以这种行为,基本上是在大街上,支起个帆布,搭上个小台子,自顾自地做起了演员,不奢望有观众,不期待有人鼓掌。

可是谁不是这样呢。
忽然就想起了中国娃娃的这首歌,『我演的是我。』
这首歌当年还是果冻告诉我的。

 

本日志备份自 QQ 空间,原文地址:http://user.qzone.qq.com/286495995/blog/1379787109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5)个小伙伴在吐槽
  1. 海绵宝宝2013-09-22 10:32 回复
  2. 我只是看客

    岳明2013-09-22 08:49 回复
  3. 努力 过的 温暖些

  4. 外人看得千姿百态,最后清楚的还是自己,殊不知只是看客

    以梦2013-09-22 06:34 回复
  5. 什么的裹脚步 ,_______

    尊敬的神2013-09-22 03:32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