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木有非理性广告和有害内容,请大度地将本站加入广告屏蔽白名单吧~~~ ::博客文章推荐::

微微一笑很倾城

: 那些美丽 木魚 1995℃ 1评论
這是一部小說。
上次冒出這個想看這部小說念頭的時候,還是在辦公室裡。突然就冒出這個念頭,連自己都嚇了一跳。
因為向來怠於去閱讀任何文字數以萬做單位的故事。沒有那樣的嗜好,亦沒有那樣的心情。
而辦公室的一位小姑娘聽到我的嘟囔後甚為驚奇。她說,你確定要看?別是會被雷吧,那可是我高中時候看的東東,連我表妹都說那小說很白癡。
我笑笑,無所謂的。對於太多的事情,我都是三分鐘熱度,而在此事上,恐會再犯老毛病。
果不其然,小說放在手機裏後,便安安靜靜地躺了半月餘。
只是時間湊巧,在這些日子,身處異國他鄉的夜晚,落單的感覺實在難以派遣,便讀些文字聊以打發時間。
十五萬字,算不得很多,因為手機裏另外一部耽美類的小說(耽美?據說是……沒看呢,不知道實情)有二十三萬字呢。
只消兩個夜晚,便將這本小說翻至最後一頁。
記得第一次某人和我提起這書的時候,說,這是本很花癡的小說,你不會喜歡的。
『花癡』。
如今看完,果然好花癡。
故事大概說的就是,某計算機系的系花兼校花貝微微同學,在一款網遊上被虛擬的老公拋棄,可是卻轉身就被遊戲中傳說第一高手的一笑奈何求婚,也便稀裏糊塗地答應了。而這位傳聞中的一笑奈何,在現實生活中同遊戲中是一樣的大神,琴棋書畫,無所不通,古今中外,無所不曉,配上帥氣的長相囂張的身材,以及做啥啥牛氣的才能,在贝微微的學校中是神一樣的存在。於是,兩人見面後,微微同學被神速拿下,直到故事的最後,兩人共攜連理,乃至討論孩子的名字問題。
好吧,簡單說的話,就是這樣的故事。故事很平淡,很平坦,沒有一點曲折,甚至我翻到一笑奈何出現的那一頁,就知道這倆貨一定是白頭到老了,至少牽手到小說的最後一頁,沒跑兒了。
其實以前有過一段時間會看小說。嗯……在大四的課堂上,無聊嘛。看過的小說也不多,而且大多數是比較中短的那種,比如『畢業那天我們一起失戀』,『青春淚流滿面』,還有其他的一些。我不太喜歡一些描述社會現實的小說,因為它們會讓我對生活絕望,曾經有段時間看的這類『黑色』小說,讓我很是痛苦,感覺連陽光都別樣的灰暗,直到後來我強迫自己看了一個月的甜蜜愛情小說,才把感覺都給找補回來。
而這些小說,都沒有這部『一笑傾城』花癡。這花癡簡直到了一定境界。
直覺告訴我,這部小說的作者一定是個女生,而且,是個情場得意的女生。
單就角色設定來說,就是天衣無縫的。所謂的天衣無縫,不是說巧妙,是說花癡的天衣無縫。
比如貝微微,有著所有男生希望的特徵:修長的雙腿,高挑的個頭,漂亮的臉蛋,無可挑剔的身材,配上秀麗的披肩頭髮,這些一切都讓任何一枚色狼都無可挑剔。而這樣一位『絕色美女』竟然從來沒有談過戀愛,也不會要用自己的美貌去與眾男人周旋,更讓眾色狼垂涎三尺。除此以外,她的豪爽、正直、毫不造作的性格,也是讓對內在要求很高的准君子們蠢蠢欲動。而說及男生們共同頭疼的地方,她卻又都沒有。比如她不是很聰明(雖然學習不錯,但是很多事情上有點兒小白癡……看起來傻傻的……聰明的女友很麻煩的),不是很會照顧人(嗯……偶爾會把自己弄糟需要你善後)。這樣的一位女生,不管往誰那裡戳,都是完美無瑕的,嗯。
而說起奈何,則更加離譜,這也是為什麼我認為作者是女生的原因。他英俊,他帥氣。他有才,琴棋書畫樣樣精通。他活力,籃球游泳,無所不能。他才華,年紀輕輕擁有自己的事業。他書香門第,父母都是大學的教授。他傳神,無論他做什麼事,除非他不做,否則必然會成為頂尖的事情。他讓人膜拜,因為無處不在的氣場,高傲而冷漠的外表,更令女生著迷傾倒。總之,他可以滿足任何女生的任何需求。倘若你花癡,那他讓人著迷驚叫的帥氣絕對讓你六神無主。如果你好強,那他無所不能的強大能力你無法不去五體投地的被征服(至於是投地還是投懷……這不是重點……)。如果你要的是好男人,那他冷漠的外表下藏著的溫柔和睿智更會讓你……而這樣的一個傢伙,居然也是初戀,恐怕地球上不會有第二號了吧。
總之,兩位豬腳是徹頭徹尾完美的定制品,完美無瑕。
於是故事的發展順風順水,連小人都沒有。小人有,可惜小人一點點都沒成功,失敗的連我都不想說他是小人。
總之,這花癡的故事就這樣了。看完之後,其實我很鬱悶。
你說你們這麼優秀這麼幸福,關我屁事?
回過頭想想,你們不過是用你們的甜蜜打發了我流落異國他鄉時落單寂寥的時間而已……
————————
总是有那么几个傻瓜,一直在等那些没有结局的结局。

本日志备份自 QQ 空间,原文地址:http://user.qzone.qq.com/286495995/blog/1343061976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1)个小伙伴在吐槽
  1. 这首歌,听到的时候心紧了一下。回忆。

    ˇ小果2012-07-24 12:13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