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木有非理性广告和有害内容,请大度地将本站加入广告屏蔽白名单吧~~~ ::博客文章推荐::

爱情转移

: 记事年代 木魚 2413℃ 0评论
07年听到的歌。在看电影『爱情呼叫转移』的时候。

公司财务中心的副总经理是一位已步入中年的女子。她对我很好,因为我经常会帮她的忙,帮她收拾那她怎么也搞不明白的电脑,比如打印机为什么打印不出来,为什么这图片设为桌面的壁纸后看起来会很怪异,为什么这无线鼠标又连不上电脑了。
她用来设壁纸的照片,上面总是同一个人,清一色的。俊俏的面孔,稚气的脸庞,带着豁牙的笑容。她每次看到照片被放在壁纸上后,总是会问我,你看帅吗。
那是她的儿子。
她的儿子很喜欢和我玩。每次来到办公室总是追着我跑来跑去,张着漏风的豁牙小嘴巴叔叔叔叔地叫。
我说,不许喊叔叔,喊哥哥,不然不带你玩。
小家伙立刻用不屑的眼神看着我说,你跟我装嫩啊。
然后他的妈妈,副总就会过来把他拖走,对我说,不好意思这家伙又打扰你工作了喔。
我说,没事。
一天在电梯中,又一次遇到了副总。突然想起了她的儿子,我说,你儿子现在是有多大啦?
她说,八岁。
我有点惊讶,才八岁?那你生他的时候很晚了喔。
她说,是啊,我三十四结的婚。
然后我就愣了。
她笑着说,年轻的时候不懂事,不想结婚,就只想疯玩,到处玩,没完没了的玩,根本没想过结婚。结婚有什么好呀,那时候怎么可能玩够。只是玩到后来,终于累了,厌倦了换来换去的男友,厌倦了灯红酒绿的生活,所以便想结婚了,于是便安定了下来。
我没说话,用着略略带着惊奇的目光看着她轻松说话的脸庞。想着原来她有过那样的过去,这个真真的一点点都没有想到。
人大抵都会不甘。不甘心此生就这样过去,不甘心能自由自在的青春就这样被命运捆绑,不甘心不羁的心灵就那样被卑微的爱情的捆绑。
只是当流年过去,也许才会发现,原来自己想要的,早在那被恣意挥洒的岁月中被自己错过。能从一开始就守着自己想要的人,这是多么奢侈的一种幸福。
于是,爱情转移。

本日志备份自 QQ 空间,原文地址:http://user.qzone.qq.com/286495995/blog/1336030341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