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木有非理性广告和有害内容,请大度地将本站加入广告屏蔽白名单吧~~~ ::博客文章推荐::

大韩与民国/乱世

: 耳濡目染 木魚 2360℃ 0评论
这是我另外一个Q号空间中的日志。原发表于2008年5月13日。可是竟然忘记转过来了。所以转贴过来,做个存档。
2008年5月13日,是四川汶川地震的第二天。所以最后有点这事儿……没有删,留着做回忆吧。
———————————————————————————————————————–
这两天看了一部电影,“大韩与民国”。故事发生在韩国的某个城市中,两个傻瓜。一个相信自己的妈妈去海里游泳了,另一个相信自己王陵是自己的爸爸的坟墓。大韩和民国是这两个人为自己起的名字,两个人在孤儿院中长大,与他们一起长大的还有一个女孩,叫智恩。
到了该上学的年龄,两个孩子却动不动会被罚去走廊上擦地板。因为他们是傻瓜,所以学校的校长强行将他们退学。孤儿院院长在苦求无效后,抱着两个孩子哭了,说你们俩个人,以后不管怎么生活,都要在一起。
然后他们真的在一起。智恩也是孤儿院的,她的妈妈在很小的时候就弃她而去,她拥有的只有一张上面有个背影的照片。那个叫大韩的傻瓜喜欢上了智恩,于是和民国两个人傻乎乎地整天到处发寻人启事。
长大后的智恩在一家美容店工作,于是这两个傻瓜为了让她走到他们面前的路短一些,竟然傻乎乎地提着两桶油漆在马路上画起人行横道来。
警察局为这两个笨蛋伤透了脑筋,但是他们很简单地说,警察局搬家不就可以了么?
可是事情远没有那么简单,一个警察在一次跟他们的冲突后竟然跟他们成为了好朋友,原因很简单,在他看来,这两个傻子有自己的世界,他们其实是世界上最聪明的人。在这个世界上的人都为名和利庸俗不堪的时候,他们却享受了最真的友情和最多的满足,和快乐。
其实也确实是这样的。他们把水泼在路上,有个愚蠢的家伙走过去连摔了两次,怒火中烧,扬言要告他们。可是这两个可爱的傻瓜竟然背着他去了警察局,说这个人要告他们。
傻瓜就是傻瓜,他们是怎么生活下来的。
智恩的妈妈突然找到了智恩,要带她去汉城。临走前她和大韩和民国吃饭,叮嘱完了说,我去一趟洗手间。大韩突然说不行,不行,我妈妈就是说去了一趟洗手间然后就再也没有回来的。
我发现大韩第一次这样清醒。
大韩和民国一起失意,互相依靠。大韩为了想当一个好新郎而矢志不渝地想要当一个军人,民国和那个警察朋友还有周围的人都在给他加油。
原来智恩的妈妈找到她只是因为她的孩子也就是智恩的弟弟得了重病需要借智恩身上的东西而已。智恩无比明了,而妈妈时候送给她的美容院已经不重要了。在她看来,“离开你们的那时候起我就知道,不是我一直在照顾你们,而是我一直在依赖你们而生活”。
大韩最终当上了军人。
智恩向大韩表白了。
民国突然发挥了自己的特长,找到了在拳击中的乐趣。
一百分钟的电影,漫长的故事就这样划上了句号,很完美的句号。
傻子也会有爱情,傻子也会有快乐和满足,而这些都是一个这个红尘中的普通人或无法企及的。
昨天下午地震了。震级最高,传闻到现在死亡了一万多人。
我昨晚看新闻听错了,以为是一百多人,当明白是一万多而不是一百多的时候,我的心猛然抽搐了一下。
这意味着有多少家庭全部地消失了,而又有多少家庭支离破碎了呢。
残忍吧,庆幸吧。
于是有的同事说,这才死了一万多,唐山大地震的时候死了二十万。
一万多是才死了一万多,难道你们就那么没人性么。 

本日志备份自 QQ 空间,原文地址:http://user.qzone.qq.com/286495995/blog/1329407997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