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木有非理性广告和有害内容,请大度地将本站加入广告屏蔽白名单吧~~~ ::博客文章推荐::

双手的温柔

: 信手拈来 木魚 2383℃ 0评论
05年的时候,我听到了一首曲子。女子十二乐坊的,『如川河的流水般』,很喜欢那样流水的旋律,和流水的旋律中能感受到的感情。
记得那时候是从一个现场版的录像中看到的。花了很大的力气将那段音乐抠出来,收藏在自己的播放器中。
森林里的墨丘利,那生活在VIVA上的一只精灵。
其实她并不属于我生活的那个年级,而是在圈子以外的一个人,仿佛就真的是住在遥远的森林中的一只精灵一样。我经常会故意问她,那个墨丘利到底是个啥啊,是松鼠之类的东西吗?
她总是用一种近乎佯怒的口气说,跟你说过多少次了,那是精灵,是精灵!
喔,是精灵啊。
关于她的事情,我所知的并不多,只知道那些本就道不清谁是谁非的感情事,说不上谁对谁错,何况我也只是道听途说来的那些事情。
她应该是个很快乐的女子吧,应该是这样的。总是说着俏皮的话,总是在帖子后跟上哈哈大笑抑或害羞的表情,总是和她的朋友们打打闹闹。
只是总是能看到她快乐以外的忧伤和恐惧。她的QQ名叫『且听风吟』,单就这名字而言,并不比『比烟花寂寞』从容,倒多了几分无奈。
也许真的如人所说,我只是一个善于听人说话的人。她会和我说很多事,会说很多人。有时候会打电话给我,却不说一句话,只是不停地哭泣。
当一个女子在你耳边不停地低泣时,是会把你的心融化的。我看着阳台外的夕阳的余晖,说不出一句话,因为我不是她,不知道发生在她身上的故事,所以我根本想象不到到底她的痛楚。而她也并不说一句话,只在无法继续哭泣时,突然挂断电话。我想,也许她是连拿着手机的力气都已经没有了吧。
有次我对她说,你看这是我很喜欢的一只曲子,『如川河的流水般』,你听听看呀。
她听着,然后说,咦听起来好耳熟啊。然后隔了一会儿她说,对,是江美琪的『双手的温柔』。
果然是,然后我就知道了这首歌。
后来,VIVA消失了,那些坛子上认识的朋友除了身边能见面的几个人,大多失去了。
再后来,换了几次QQ,她也就不知怎的被我弄丢了。
这么多年过去,偶尔还是会想起她,想着,那个如风的女子,也许现在已经找到自己的幸福了吧。
双手的温柔。但愿这些曾经为爱受伤的女子,以后都会找到一个真正珍惜她的人。
VIVA岛。挺欢乐和谐的一个小坛子。
事到如今,我突然觉得将快乐的生活寄存在本就不会安定的地方,是一种多么愚蠢的行为。

本日志备份自 QQ 空间,原文地址:http://user.qzone.qq.com/286495995/blog/1316164479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