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木有非理性广告和有害内容,请大度地将本站加入广告屏蔽白名单吧~~~ ::博客文章推荐::

2011.01.07 流水账似的絮叨

: 信手拈来 木魚 2380℃ 1评论

小区的西门边上有一个包子店。
包子并不算的好吃,只是因为它是我上班路上能路过的唯一一家包子店,所以能看成是它垄断了我的包子市场,虽然我一直在寻思着要引入竞争机制。
除此之外,我还有一个长期的困惑,感觉它不应该叫包子店,而应该叫小笼包店,但是那些包子却又不是论笼卖的。
那些包子实在太小了。
小时候的肉包两毛钱一个,个头儿硕大无比,那会儿我都只能吃下半个的。如今随着社会主义新中国的建设,下一代波浪的体格越来越魁梧,而这包子却越来越精致。说精致很是委婉,说白了就是越来越小,直到小成只有小时候的小笼包大小。而且——已经不是第一口咬不着馅儿、第二口就咬过头的问题,而是我一口便能把它们吞下。
所以对于这样的包子,能卖成那么热门我很是惊奇,倘使去得晚些竟然买不到包子。
买不到包子的话,我会有后备军的。
那就是在西门外不远的幼儿园门口会有个烧饼摊。
其实烧饼也不见得好吃,硬邦邦干瘪瘪的。小时候的烧饼个头贼大,却比包子还便宜。如今风水轮流转,眼下的烧饼没有小时候的大也没有小时候的厚实,却比包子还要昂贵。
一个月前是要七毛钱一个。对于谁定的七毛钱一个的价格,我腹诽很多。除非买五个的整数倍,否则是无法凑成五毛的整数倍的。偏偏那饼干得如同嚼蜡,断不能一口气吃下五张饼的,所以很是头疼。所以很久的时间里,我都随身揣着几毛钱的硬币。直到某天我发飙扔了一块钱给那老板便走了,才发现那老板也没喊我说要找我三毛……
小时候……应该说高中前的包子和烧饼都是我和弟弟的福利。因为我们从来没有零花钱,也从来没有吃点心的习惯,早上是清一色的大米粥。有时爸妈会带回几个烧饼包子啥的,我和弟弟便会一天高兴得都像只兔子。
如今的烧饼没有那时候的好吃,也没有那时候的大,唯独价格却是扬眉吐气。所以,它们大抵只能说是填肚子的东西,不能称之为福利,就像快餐一样。
从前开别人的玩笑说他脸大的时候我会说,『你个烧饼脸』,以后看来不能了,现在的烧饼脸型可精致了……改用来夸女生好了。
哦对了。那烧饼现在涨到八毛钱一只了。估计不久的将来可能会比我还值钱。
想起了些小时候的事情。
但是不絮叨了,挺零碎的,有机会在磨叽吧。

本日志备份自 QQ 空间,原文地址:http://user.qzone.qq.com/286495995/blog/1294425828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1)个小伙伴在吐槽
  1. ………

    王君一2011-01-08 02:53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