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木有非理性广告和有害内容,请大度地将本站加入广告屏蔽白名单吧~~~ ::博客文章推荐::

2010.07.03 Third anniversary

: 信手拈来 木魚 2060℃ 1评论

Third anniversary.

不知不觉毕业已经整三年了,三年前的今天,正是我拎着大大小小的包裹,穿越满是遗弃物的楼道、离开学校的日子。曾在毕业后再去那宿舍楼前驻足很多次,却不曾再进去过。
晚上和人说起QQ会员的功能时,提到了消息漫游。
传说中的消息漫游,也即腾讯帮你保留着所有的消息记录——在服务器上。我对此的解释是,有些人的消息记录你会想随身携带着,这样想看的时候就能看到,又或者,会有需要翻记录的时候?
这个功能始终在诱惑着我,却不曾被我用过一次。这世间之事,大多是双刃剑,当你需要时便是好的,不需要时想不起便罢,糟糕的是在某个不合时间蹦出来时,只会带来不和谐,我们管这叫做事故。这就好比曾有冷笑话说女生不能用自己男友的生日做银行卡密码,因为那样便会要经常去修改密码;这大抵是相同的原因。
我总是个很珍惜回忆之人——曾经在很多年间都会幻想并渴望着以后自己的妻子会与自己有着相同的对学校的回忆。
之前曾说过,自从03年开始用QQ开始,所有的聊天记录全都保留着在,哪怕是在网吧上的QQ,我也会导出个备份然后整合到自己的电脑中。他们听说我这样的做法后大多是撇撇嘴,一脸不屑的表情,『那些有什么好保留的』。每次重装系统我也都会复制一个聊天记录的拷贝,然后再重装。07年的时候出现一次事故,复制的拷贝是坏的——这直接导致四年间所有的记录全都灰飞烟灭。
这事曾给我很大打击,现在的感慨之一便是倘若那时已经有消息漫游,许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可是转念便开始安慰自己,消息漫游也只是特定几个人而已,换言之——他们中的大部注定要彻底消失的。而事实也便如此,那时QQ中的好友,到现在还『健在』的已经屈指可数。
所以,08年之后的QQ记录我以另一种方式保存着,甚至每隔一定时间我会做一个镜像备份。
我是个很实际的人,渴望能活在当下,所以会珍惜任何还在身边的事物,不想失去任何事物,和人。
在整理很久之前的备份资料时,突然看到一份QQ聊天记录导出的文本。那时2006年7月到2007年3月间的班级QQ群聊天记录。06年7月,不是四年前世界杯吗。
那时我并不在班级的QQ群中。这份记录的出处,许将是永远的秘密。

本日志备份自 QQ 空间,原文地址:http://user.qzone.qq.com/286495995/blog/1278098438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1)个小伙伴在吐槽
  1. 06年世界杯,大半夜爬去食堂捧半个西瓜….我貌似比你早走了几天

    王君一2010-07-03 08:18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