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木有非理性广告和有害内容,请大度地将本站加入广告屏蔽白名单吧~~~ ::博客文章推荐::

2010.06.07

: 信手拈来 木魚 2050℃ 0评论

一。

二个同学在异乡相遇。
 张大虚问李无能: 『兄弟何处高就?』 李说:『在一小公司做文员而已, 混口饭吃。』。言毕, 张摇头不语, 李觉无地自容, 问张:『兄弟现在……?』 张说:『现在主要是搞写作作品。』李说:『哗, 兄弟成作家了呵, 了不起』, 然后又问:『兄弟作品发表在什么地方, 稿费收入不错吧!』 张说:『收入还行, 每月上万。』李顿觉敬佩老同学的能力, 张接着说:『我现在写作主要是以写信为主。』李更觉敬佩, 写信能稿费也能上万收入, 觉得自己太渺小了, 然问张:『你写信都赚钱, 佩服, 太历害了』, 接着又问: 『你信写到那里, 这么赚钱?』张理直气壮的说: 『写信往家里父母那里呀!』
二。
昨天去一个朋友那里帮忙修电脑。修电脑的闲暇他开始跟我炫耀上星期和老婆一起买的四部手机中的一部。
金光灿灿的手机。
根据我对手机长达数年的留心观察,这一定是个山寨机,而且肯定是双卡双待的。山寨机的特点是,个儿大,声音响,喇叭多,双卡双待,而且来电话时大多都会闪闪发光。老实说很理解不了喜欢这样的手机的人是什么样的心理,就好像我在大街上路过时总能看到会有人骑着自己改装的声音哭天喊地的电瓶车扬尘而过一样。同事说这是一种期望得到别人注意的心态,顿时释然很多,虽然这样的解释很是牵强。
结果那果然是个山寨机,又是触摸屏。我说,『那啥,这山寨机呀。』
朋友辩解,『哪里哪里啊,这是正牌儿手机,你看看,金正牌儿的。看看这金光灿灿的,再看看我这身打扮。』
他使劲儿把衬衫的纽扣往外摆正,『这叫啥知道不?LV啊』。然后把背起个包,『你看,也是LV,和这手机,多搭。』
我眼皮都没翻一下。『那啥,都是仿冒的吧。』
他嘿嘿一笑,『那是自然。』
事情也便如此了。不过他喜欢的不是山寨机的双卡个儿大,据说一冲动买下来的原因是他很喜欢那样的语音识别功能。在人类的领域,计算机的语音识别还是比较蹩脚的,加上这只是一只手机,何况还是一只山寨机。所以很不屑,然而这样的不屑遭到朋友的批判,他说,我一定要让你见识见识这神器。
朋友摆正手机,打开写信息的界面,待语音报出『开始语音识别』后,清清嗓子,字正腔圆地说:『你好』。
这让我想起了那个经典的笑话,说某程序员退休后决定练书法,某日清晨起来洗漱完毕吃好早饭后走进书房,笔墨纸砚伺候好,拿起毛笔,闭上眼睛静息片刻,然后挥毫在纸上郑重其事地写下一句话:Hello World。
不过这手机不比笑话容易,一句话出去手机点儿反应都没有,显然面子上挂不住了。于是朋友硬着头皮又说了一遍,『你好!』
手机依然没有买账,多没面子的事情啊。朋友说,『别别咱再试一次,就一次。』
『你好!!』
突然看到手机有了反应,蹦出四个大字:『急死我了』
一下子就笑趴了,朋友说唉呀妈呀,你倒是知道我心里话了。
于是朋友愤愤不平,又复打开写信息界面,严肃地对着手机喊,『笨蛋!』
这下手机显然不笨,它显示:『好的』。
哈哈。
 

 

本日志备份自 QQ 空间,原文地址:http://user.qzone.qq.com/286495995/blog/1275927175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