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木有非理性广告和有害内容,请大度地将本站加入广告屏蔽白名单吧~~~ ::博客文章推荐::

2010.05.02 人活着,到底应该做些什么事情呢?

: 信手拈来 木魚 1673℃ 0评论

伟大的劳动节过去了,恩,就在几十分钟之前。传说中的劳动节不过是为了安慰下辛苦的人们编出来的节日,对绝大多数人的意义也不过是为了多那么一天假而已,别的什么都没有。真的会有人会在劳动节时真心地感谢辛苦的人们吗?不敢说一定没有,至少是少得可怜。绝大多数人都会觉得自己很辛苦,却忘记了别人的辛苦。

前几日中午吃饭回公司的路上,看到有位大叔在路边兜售小鸭子。

小时候家里每年都会养很多家禽的,鸡啊鸭啊之类,每年都会有。那些个小家伙小小的身子穿着毛茸茸的黄衣,嫩嫩的嘴巴嘎嘎地叫着,煞是可爱。总是很喜欢这些小动物,看了它们很久,却突然感觉很悲哀。

它们是那样的可爱,活泼,无邪。只是它们知否自己的命运都已被确定:会被人养大,然后当可以成家立业时,失去生命。

无法形容这其中的残忍和无奈。想起曾经有高人写文章,说『大话西游』其实是一场命运的捉弄,所有的事情都是早已命中注定的,而至尊宝却依旧要被当成棋子按照已经设计好的命运一步一步走下去。

如果说人的一生逃脱不了命运的捉弄,那么这些小家伙的生命仿佛就纯粹是生活的愚弄。它们没有如人般复杂的思维,不会想到生存的意义。它们会为了生存而老老实实接受人们给予它们的食物和水,在自己的小天地中长大,然后离开这个世界。假使它们会有人般的思维,也许它们在那么小的时候就会选择前仆后继地放弃生命——它们的命运掌握在别人的手中,更没有事业感情的羁绊,它们的生命是纯粹而简单的,也许唯一的意义就是献身。

它们没有思想,这是多么幸运的事情。否则它们会多出太多沉重的痛苦,毕竟,虽然我们的命运都还是未知的,而我们却已经这么感觉沉重了呢。

其实人又何尝不是如此呢。出生到死去这是一个确定的轮回,任何事业任何做过的事情都如过眼云烟,就算真的是名留青史抑或遗臭万年那又怎么样,你已经不再,所有的一切都早已失去意义。所有的为了事业为了社会为了人类都是空话,都只是一种信仰图腾没有任何本质上的意义。毕竟,人就是人,不是神,只是一种纯粹的动物,和那些小家伙一样。

活着是为什么,生命又有什么意义呢。

也许,活着的唯一意义,就是存在。

所以,要好好地活着。

本日志备份自 QQ 空间,原文地址:http://user.qzone.qq.com/286495995/blog/1272732481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