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木有非理性广告和有害内容,请大度地将本站加入广告屏蔽白名单吧~~~ ::博客文章推荐::

04.16 其实我只是为了让自己的心里好受些,祈祷善良的人都会一生平安

: 信手拈来 木魚 1754℃ 0评论
去年下半年的时候,我曾在超市里买过两袋爆玉米。
其实买的时候很是疑惑,为什么会叫爆玉米。但是这个问题我没有做太久考虑,爆玉米也是玉米吧,大抵玉米都应该可以拿来煮粥的吧。
可是我错了,我真的错了。第一次拿它煮粥的时候我就华丽丽地嚼了一晚上玉米粒。后来不信邪加白水光煮它两个半小时后,它也没有屈服,还是那般坚硬。有点哭笑不得。
后来便被我搁在一边了。

晚上回来的时候看到路边有个大伯在爆米花,就是拿那很笨重的圆筒摇啊摇啊然后一掰扳手便嗵一声巨响爆米花出炉的装备。愣了下突然想起我那放了半年多的玉米粒,跑去问他那样的玉米是否能做爆米花。大伯说那就是用来做爆米花的啊。
于是跑去拿来做爆米花,然后蹲在大伯旁边看着炉子转啊转啊转啊。记得这样的炉子小时候经常看到,长大了便渐渐少见了,直到后来很久不曾再看到。
左手鼓风机右手摇炉子。我看了看大伯,一身破烂的衣服,满面沧桑。零零碎碎谈了一些话,知道他原是阜阳人,每年会要回去一趟;还知道了爆米花要烧到8个气压,一天烧掉一两麻袋柴火;也知道了柴火都是他自己去找来的,然后劈成小木片;亦知道他这样辛苦一天,能卖个三四十块钱。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不远处的小桌子上摆着几袋爆米花,大包的两块,小包的一块。旁边的一户人家回来,拿给他一根香蕉一只苹果,他开心到不行连忙拿了两袋爆米花塞给人家。
他用手擦了擦眼睛。我突然心中涌出无限酸楚。
这个社会中,人和人真的生活得不一样。当我们每天都在抱怨工资太少事情太多做得太累没有自由时,却从没想过比我们苦比我们累比我们更缺钱的人比比皆是。这个世界上永远都能找到比你苦的人,但我们却始终觉得自己是最苦的。因为我们追求的永远不是自己满足,而是比别人好。
这样一位老人,该是膝下儿女成家立业的年纪,该是开始享受一生辛苦回报的年纪。可是他却依旧这样每天辛苦奔波,换得拿在我们手里可能只是一顿饭一瓶咖啡的钱。他心中的想法渴望我永远不得而知,只是为什么人类总说自己的文明在进步而这样的事情却总是越来越多。
我想着他帮我爆的爆米花会要多少钱的加工费,想着要给他多一点。
爆米花爆出来后,我吃了一惊。小小两袋玉米粒,却爆出那么一大桶爆米花。我问他这些爆米花我只拿一半,其它的全送给他去卖好不好。他愣了一下,然后才一直说谢谢。我问他我应该给多少钱的时候,他连忙摆手,说不用不用,你给了我那么多爆米花已经很对不起你了。
可是我还是掏出十块钱塞给他,他推脱了好一会儿。看清楚是十块钱的时候赶紧他连说太多了想塞回来,于是我只好选择跑开。
我听到他在身后一直喊小伙子谢谢你。
转过身远远地看他颤巍巍的背影。其实不用谢谢的,十块钱在我手中只是一份午餐的钱,能让心中的不忍和酸楚减少几分,很值得。

我相信这是一位善良的老人,希望他以后会过得好一些。
祈祷这个世界上每一位善良的人,都能一生平安,感觉自己幸福。

本日志备份自 QQ 空间,原文地址:http://user.qzone.qq.com/286495995/blog/1271436493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