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木有非理性广告和有害内容,请大度地将本站加入广告屏蔽白名单吧~~~ ::博客文章推荐::

动荡岁月

: 信手拈来 木魚 2079℃ 2评论

 

  这动荡的岁月。

  公司终于举起重组的大旗,要进行人员重组。其实可以说是一种变相的裁员,原本就十四人,只留下六个。技术部五个人,留下三个;运行部九个人,留下三个。

  他们说我们技术部其实是被牵连的。公司的领导人换了又换,始终不曾做出一点成就,公司的奶妈,总公司恼了。领导人换了三四个,只有这些员工未曾换过,虽然有来有去,但是大多是老员工了。他们都觉得,运营部这帮家伙工资太高,却做不出什么业绩,又老油条了不服管,该想办法处理下。工资太高不好降,索性出个怪招集体裁掉——于是重组的方案出台了,人哗哗地都被开了。

  多华丽的表演。虽然这只是我们私底下揣测,究竟事情是怎么样的谁也不知道。只是究竟事情是怎么样的,又有什么关系呢,既成的结果也不会有丝毫改变。

  是的,这些都是已经预知的结果,是在很久很久以前就知道的。他们都说,我们都已经做好主动辞职的打算了,只是没想到事情来的竟这样快,快得让人措手不及。而这一切也就是如此地没有丝毫悬念,甚至谁会走,谁会留彼此都心知肚明。整天在耳边响起的悉悉索索收拾东西的声音,看着他们的背影,忽然觉得他们很孤单。而明天这些位子就会都成为空荡荡的摆设,这偌大的办公厅就将会人去楼空,心中像打翻了五味瓶,什么滋味都有。

  我无从知晓他们是否会这个公司,对我们这样一帮几年来嘻嘻哈哈一起过来的同事是否有些眷顾之情。有个同事说,其实这个地方有人情味的公司很少的,我多想和你们继续在一起。

  我听着心里就猛地抽了一下。

  他们被喊去谈话,我能想到那是冷冰冰的办公室,冷冰冰的办公桌,冷冰冰的面孔,冷冰冰的话语。他们终究是拿到一个月抑或两个月的工资做遣散费的,于是总算微微安慰了一些,也许离开对他们来说,并不是坏事。

  而留下的人呢,如何面对这空荡荡的办公室呢。我不敢去想象,突然开始有点后悔为什么没和他们一样拿上两个月的遣散费也和他们一起离开。

  这个冬天,特别的寒冷。而这种寒冷,不是暖暖的空调,就能暖起来的。

  骑车路过这华灯初上的城市,突然萌生出撕心裂肺的陌生感。这时,两个冰冷的大字蹦进了我的脑海。

  落寞。

  对,落寞。在这样的城市里,我没有朋友,没有亲人,连朝夕相处的同事都终会各自奔前程。我没有很多很多爱,也没有很多很多钱,我突然不知道自己还有什么。我还有对技术的热爱?我还有对学习的执着?可是除这之外呢,我还有什么?

  累了,真的累了。这个世界如此之大,可是我连去哪里寄托这颗疲惫的心灵都不知道,我只能每天带着它启程,任它让我感觉疲惫不堪。冰凉的手捧着脆弱的它,和它一起颤抖,欲哭无泪。

  在这样一个世界上,还会有人,能带给我一点温暖吗。

  落寞。本日志备份自 QQ 空间,原文地址:http://user.qzone.qq.com/286495995/blog/1262015397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2)个小伙伴在吐槽
  1. [ft=,2,]空间又开放了?[/ft]
    [ft=,2,]其实有的时候我觉得背井离乡挺惨的[/ft]
    [ft=,2,]至少在家里还有爸爸妈妈的朋友[/ft]
    [ft=,2,]还有自己的朋友 同学[/ft]
    [ft=,2,]这么多年的人脉[/ft]
    [ft=,2,]就这样不去经营,然后不见了[/ft]
    [ft=,2,]在一个物欲横流的城市里[/ft]
    [ft=,2,]有谁会很单纯的去了解一个人呢[/ft]
    [ft=,2,]每当我出差的时候[/ft]
    [ft=,2,]就会为自己感到悲哀[/ft]

    王君一2009-12-29 07:28 回复
    • [em]e141[/em]是挺悲哀的

      木魚2009-12-29 07:51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