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木有非理性广告和有害内容,请大度地将本站加入广告屏蔽白名单吧~~~ ::博客文章推荐::

这纷扰的暗涌

: 信手拈来 木魚 1934℃ 0评论

 

  一。

  懒散了许多,写些破碎的东西的习惯已经被丢弃很久了,从一天怎么说也会来上一篇,到现在总是努力让自己不去发牢骚,似乎有些日子了。

  只是在试着去改掉很多习惯。QQ上是万年潜水的,而现在却开始不隐身了,在线,要么就干脆不上。以前总是在十二点甚至一点多才会睡觉的,现在总是努力让自己在十二点前就睡觉。以前总是从来不隐藏自己的喜恶的,现在却开始对任何人尽量的温和,哪怕我很不愿。

  于是我发现去改变这些固有的习惯原不是那么可怕的事情,就像不敢去向着未知的未来一样却总是最终身不由己地去接受一样。

  十一月十一日。

  原本打算让这个日子悄悄过去的。只是终究有些冲动,于是揭下这本不该开始的开始。

  

  二。

  隔壁的那个人回来了,坐在椅子上点着了一根烟。

  他淡淡地说,我的工作又辞了。

  我问,为什么。

  他说,工资太低,没意思。我今天又谈了一个工作,工资应该很高。

  我突然感到很茫然。

  他的工作原是那些在我看来不够光明正大的工作,又需要游离于法律边缘相混于黑白两届。经常会听他说着打架的事情飙车的事情帮派的事情就好像港剧一般,虽然很让我惊奇却终究相信那些是真实的,只不过是于我来说太遥不可及的世界。

  他说,谁欺负,跟我说,我找兄弟们帮你。

  我笑笑。

  我问他,你这样的工作能一直做下去吗,直到成家,直到有妻子,孩子,家庭?

  每当我这样问他的时候他的眼神中总会露出一丝难以察觉的忧伤。他会点上一根烟,“其实我也不想的,只是身在江湖身不由己。其实我很羡慕你这样正常人的生活。”

  他说,我打算离开这里了,回我的老家,找我原来的女朋友。

  我愣了下,问他为什么。

  他说,离开了这么久,还是感觉原来的女朋友好。

  我看着他,小心地问,那现在这个呢。

  他说,不要了,我就会跟她说我们分手吧。其实她没有我原来的女朋友好。

  我突然就感到很悲哀,他们同居将近一年了吧。

  可是晚上回来的时候,他依旧亲密地喊她宝贝老婆,她也像往常一样喊着他死猪老公。

  于是那之后的事情,似乎就什么都没有发生过。偶尔我会看着他女朋友离开的身影,然后心中有一丝凄凉。

  局外人看戏,酸甜苦辣原都是别人的事情,也许你的戏份,就只是观众。

  

  三。

  我在装睡。

  他们都在说,今天光棍节啊,我们来数数这公司里有几个光棍,咱凑吧凑吧凑几对是几对。

  他们问我,我说可别,我小孩儿都会打酱油了,老早就脱离光棍群体了。

  他们哈哈大笑。

  他们为什么会大笑,我始终没有明白。为什么我却一点都笑不出来呢。

  他们都说你应该找一个了,也老大不小了。

  我总是淡淡地说,其实我现在比较喜欢男人。

  

  四。

  突然想起了这首经典的歌,《归去来》。

  我会钟情于听这首歌,可是会有谁会明白为什么呢。

  四是传说中不吉利的数字,可是就留在这里吧。

  This is the only way to eternal.

 

本日志备份自 QQ 空间,原文地址:http://user.qzone.qq.com/286495995/blog/1257954777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