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木有非理性广告和有害内容,请大度地将本站加入广告屏蔽白名单吧~~~ ::博客文章推荐::

不幸的人生,处处都是不幸

: 信手拈来 木魚 2254℃ 0评论

 

  也许是刷牙的时候,也许是吃饭的时候,总之就是在我不知道什么时候的时候,嘴里被啥玩意儿划出来一条一厘米长的伤口,反正是还没好就对了,所以这几天饭都没好好吃一次,总是疼。一边忍着疼吃饭一边发呆的时候舌头又被咬了,然后我就只好放下筷子对着窗外Orz了。

  记得国庆遇到个亲戚家那小屁孩的时候,俩人都因为拆迁一起坐错车迷了路。索性走回去的时候天蛮热的,看到不少人力三轮车在来回地劳累着。他说,我最鄙视坐人力三轮车的人,大家都是人,凭什么要他为你踩?

  我突然感觉有点欣慰,但是我依然说,那你看,我们俩叫下一辆人力三轮,租下它然后让那位车主坐上去我们自己踩回家,然后再把车还给他,何如?

  他一脸囧囧地看着我。

  其实人大抵如此。网络上总是流传着很多悲惨人的悲惨人生——上不起学吃不饱饭,穿不暖衣露宿山腰。许是从非洲那里来的,许是从这个神奇的国度的某个偏僻的地方来的。所有这些无非是说——你们很幸福,应该感恩应该知足,不应该整天愁天苦地哭自己的钱不够花没老婆没房子没车子没票子,不应该觉得自己孤单寂寞饥渴等等等等。

  然而除了能让人心中凄楚以外能有什么用呢。我们不能因为他们吃不饱饭就让自己也吃不饱,我们也不能因为他们生活艰苦就把自己的生活变成煎熬。很多时候人都在有心无力和有力无心之间徘徊着,我们都有着自己的生活,我们也都会为自己负责。一个人对于整个社会来说,太渺小,渺小到有天你突然不在了,这社会中都不会起一丝波澜——至少绝大部分人是这样的。

  那就那份对觉得远不如自己的那些人的同情怜悯甚至我都觉得有点无厘头。人总是喜欢按照自己的观点来理解别人——许是不了解,许是不愿意去了解。经常看到睿智的乞丐给有钱人或思想者上课——他们是很穷,但是他们很充实很快乐,他们能逍遥地躺在日光下沐浴而不用考虑任何事情,而我们却做不到。人和人都是平等的,无需怜悯,无需悲天悯人。他们有着我们无法获得的满足和快乐,我们有着他们无法理解的忧伤和孤独,他们的生活很苦,却不代表他们会比我们悲惨。

  不幸的人生总是处处充满着不幸。做好自己,认真做对每一件事。

  Lost my faith.这是一首无法找到演唱者的歌。

  

本日志备份自 QQ 空间,原文地址:http://user.qzone.qq.com/286495995/blog/1256273270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