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木有非理性广告和有害内容,请大度地将本站加入广告屏蔽白名单吧~~~ ::博客文章推荐::

玫瑰花的葬礼,祭奠这无法挽留的年华

: 信手拈来 木魚 2207℃ 0评论

 

  今天突然发现我那盆含羞草的叶子黄了很多。

  她曾经忘记她只是一棵草,从我手心小小的一株长到我需要仰起头去看她顶端那淡紫色的花蕊。他们都笑着说,这可真像一颗小树。

  我看着它,“以后都别叫她含羞草,叫它含羞树,明白吗。”

  他们都喜欢逗她玩,这里捏捏那里捏捏,看她害羞的样子。他们说这本就是她存在的意义。

  我不置可否,只是每天都给她浇水,用支架扶起它那柔弱的纸条,为她挡着那在她眼中狂傲的风,却从不曾染指一点。

  他们说,你这含羞草一点都不害羞了嘛。

  我看着她,不说一句话。

  叶子黄了,随风飘落了那么多。还在枝上的叶子憔悴不堪,在风中晃动着,告诉我它们也即将离开她。

  我突然有点难过。

  原本这一切我都知道的,从她在我手心的那一刻起我就知道。我知道她根本承受不了夜里的凄冷,甚至这秋天的冷风也会让她面如土色。

  只是我能怎么办。每次看到她我总会很神伤,想着她会有一天终将离我而去,因为她此时的属于无法永恒,终究无法永远陪着我,她给不起,她给不了,或许,她从来就没有想过要给。

  于是我的小心翼翼,让她长得那么灿烂那么开心,至少在我眼中是这样的,或我一直是这样期待的。她最终离开我的时刻我无法去预测,就像我从来就没有想到她会这么快就开始有要离开我的迹象一样。

  也许过了这个秋天和冬天她会再次重生,也许永远不会。只是重生后的她,也许再也不会记起曾经有这么一个我总是在窗边那样注视着她,为她的离开窝心。

  日升日落,时间就那样无声地流淌着。细数你我最后陪伴的时光,也许,这是我们最后的缘分了吧。

 

  你说是吗。相信那淡紫色的花蕊,是你在告诉我你已经洞悉一切。

  

本日志备份自 QQ 空间,原文地址:http://user.qzone.qq.com/286495995/blog/1256053879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