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木有非理性广告和有害内容,请大度地将本站加入广告屏蔽白名单吧~~~ ::博客文章推荐::

雨,无风

: 信手拈来 木魚 2097℃ 0评论

 

  眼看这秋天就要来了,白天也渐渐短了起来,不过六点多一点的时候天色竟然已经黑了下来。在异地的第三个秋天,冬天也就要来了,然后春天又会来。可是当夏天再来的时候,不知我还能否再看到这里的夏天。

  在屋外阳台上放着的含羞草长得愈发高大了。站在它面前仰视着它的时候想起一两个月前把它捧回来的时候还是那么小小的一株,低头与抬头间的变化印证了时间在不经意间的流淌。可是站在它面前我只想说,记住——你只是一棵草,不是一棵树。

  他们都说它很高大,完全没有草的样子和害羞的内敛。我说以后别喊它含羞草了,叫它含羞树吧。

  它又开花了,在顶端开了三四朵小花,淡紫的颜色,喜欢得紧。树上都说含羞草在低于十度的时候便会死去,于是我开始担心它能不能度过这个冬天。

  图片

  国庆就要到来,而我却全无一点喜庆的气氛。习惯了冷漠地看着这个世界,完全习惯以后,反倒觉得一个人挺好的。虽然孤独在所难免,寂寞无从逃避,只是正如网上流行的俚语一样,做任何事做的都不是事,都只是一种寂寞。

  经常看到人感慨现在的人沉不下心做事,无论是因为自己还是因为社会,渐渐也便习以为常。而那些所谓网络语言的盛行,也便说明了人们精神生活的空虚——

  流行的不是流行,而是寂寞。

  早上在公交车上突然想起的这首歌。在五年前听到的,那时是看到一个Flash听到的。

  满好的。

  

本日志备份自 QQ 空间,原文地址:http://user.qzone.qq.com/286495995/blog/1253632992

喜欢 (1)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