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木有非理性广告和有害内容,请大度地将本站加入广告屏蔽白名单吧~~~ ::博客文章推荐::

游戏如人生

: 信手拈来 木魚 1870℃ 0评论

       戏如人生。

  这是我很久以前就想拿来写的标题,只是每每将手指放在键盘上的时候,思维就会不自觉间飞到九霄云外去,待神游回来却又不知道从何说起。于是就这样一再被自己放到案底,直到有一天我再度萌生出了这样的感觉,才猛地想起曾经有这么一个想写、却没有能写出来的话题。

  戏如人生。记得自己总是说,大学时一所小小的社会,里面有悲欢离合,完整的故事,丰富的感情,真实的人物。待到离开它迈进了这个社会,才发觉与外面这个社会相比,是多么地纯洁,而外面的社会是多么地孤单。

  只是如今回头再去看的时候,突然才发现原来在这大大的社会中的小社会,何止大学一个呢,游戏也是。

  我们每天会遇到很多人,而这些人中绝大部分是我们这一辈子中只会遇到一次的,游戏中也是。我们看到一些人会心生爱慕,看到一些人会心中喜欢,游戏中也是。我们每天做着事情为了生活奔波,看到不同的人和事,很多自己无法预料的事情发生或被发生着——游戏中也是。我们会和两情相悦的人共携连理,游戏中绝大部分也可以。我们每天都在追求,相伴,分手不断的星球生活着,游戏中也是。

  曾经很不可理解为什么那么多人会沉迷在网游中。只是想到此才明白过来,原来只是精神寄托。是的,游戏中的世界是完全虚拟的,你可以拥有任何你想要的潜质,没有地域的限制,没有年龄的限制,没有金钱的隔阂,等等等等,一切都是那么轻松而没有困难,唯一需要的就是一台电脑和一根网线而已。如果我们两情相悦我们便可以相知相许共携连理,不用担心钱不够花父母会反对未来还很渺茫。如果我们不再有感觉我们便可以坦然说拜拜转身奔向下一个人的视野。我们也不用为自己的腰包困扰为自己的三餐忧郁为自己的等级难过——只要肯下功夫,那一切都能获得,没有任何问题。

  所以那是一个社会,一个虚幻的社会,一个没有任何压力和痛苦的社会。只要你愿意努力,你就会获得一切。也许这是理想的,而越来越多的人沉迷于它们的时候,这只证明了对于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来说,现在的社会有多么的虚伪、荒唐和沉重。

  只是,习惯了游戏中努力便能获得一切的生活,该要怎么才能再去适应这样的社会。

  游戏如人生,这理想化的人生,怎么样才能在生活中出现呢。

  于是,我们在生活中,都是孤单的一群,任凭在游戏中如何的辉煌。

  

  

本日志备份自 QQ 空间,原文地址:http://user.qzone.qq.com/286495995/blog/1249487706

喜欢 (1)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