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木有非理性广告和有害内容,请大度地将本站加入广告屏蔽白名单吧~~~ ::博客文章推荐::

如果,能再多一些?

: 信手拈来 木魚 2299℃ 2评论

许久没有再在这片自留地里面写自己的只言片语了。许久没有再写的原因很多,要么是太忙太累没有了写的兴致,要么是因为自己不愿写。

说过的,只是因为这些话都没人能说所以统统写下来,权当给自己看的记事本。只是我终究是很茫然也很小心翼翼的,能写出来的事不多,能说出来的话呢,也就那么一点儿而已。
直到某天我捧起来四年前写的日记再看的时候慌了神,再无法接受那些心情都已经作古的惆怅。
很多人问我,你写的这些东西又不会有几个人看,为什么你一定要这么絮絮叨叨地写呢,有什么可写的。
当然。我承认絮絮叨叨写这些东西花去了我很多的时间,只是每次说出来在脑海盘旋很久的事情时会有一点点的轻松。当然也有人说,你写的那些东西蛮无聊的,但是我会看,是一种习惯。
科学家说人要养成一种习惯只要四个星期。那换掉一种习惯呢?

不知道是太忙碌,还是太迷茫,还是没有休息好的缘故,脖子开始整天整天的不舒服,老觉得摆不正,左歪右歪都感觉别扭得紧,不自在不舒服。
如果脖子是可以拆下来的话,我想我早就已经把这个脑袋摘下来放在桌子上了。

又有同事要结婚了。
现在总觉得成熟是个相对的概念了。孩提的时代总觉得上初中高中的孩子们多么成熟,上高中的时候总觉得上大学的大哥哥大姐姐们很成熟,上大学的时候总觉得自己不如毕业了工作了结婚了的那些人成熟,而等到自己工作了看看周围已经结婚甚至为人父为人母的人的时候,才感觉原来在那些过去眼中的成熟也不过如此。
成熟只不过是个相对的词语,和幸福一样。

只是我不得不承认已经很大的岁数了。打电话给母亲的时候她都会小心翼翼地旁敲侧击着以后有可能在生活中出现的另一半,我会说你想得太离谱了吧。母亲说哦哟这还远难道你真的光棍一辈子?
我想了想光棍一辈子也许没那么可怕。关于这中间种种错综复杂的关系实在难以理清难以道明,于是我也没法去相信什么或期待什么,况且这些事情如同那些这个世界上很多东西一样,是不能寻根究底的。其实我知道母亲之所以如此闪烁其词的原因是,她还惦记着谁,也许不止她,连我的爸爸都在惦记,和……我的外婆。

有这么一个笑话:

有个人在旅馆的赌桌旁看到三个人正在和一只狗在打牌,他就好奇地看了起来。这只狗显然是经过训练的,而且训练有素。
“哦,这只狗可真聪明啊!”他赞叹道。
“哦,不”这时,其中一个打牌的人说,“他一点也不聪明,你看它每次获得一手好牌的时候,都会得意地摇尾巴。”

突然再次看到了这个笑话,越看越觉得自己很像那只狗。

下雨了,缓解了这个炎夏的燥热。
湿了的夜,昏黄的路灯下显得无比娇媚。
如果,再多一些?

本日志备份自 QQ 空间,原文地址:http://user.qzone.qq.com/286495995/blog/1248456820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2)个小伙伴在吐槽
  1. [ft=,2,]总会坐沙发!哈哈[/ft]

    王昭2009-07-25 11:25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