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木有非理性广告和有害内容,请大度地将本站加入广告屏蔽白名单吧~~~ ::博客文章推荐::

谁成了你故事中的人,你又成了谁故事中的人

: 信手拈来 木魚 2305℃ 4评论

    晚上突然想起了这句话,于是心生感慨,黯然了许久。
    
    在上本科前的高中和初中,那时候我的娱乐节目最多的莫过于听广播。那时候听安徽音乐台,一个从我初二开始成立的音乐电台。有音乐节目,有点歌节目,有话题节目。在它成立之后到如今改版再改版,于是也渐渐失去了关注,直到我上大学后极少再听。
    那时候听点歌节目总是带着一副崇拜加无辜的表情去听,羡慕那些收到点歌的家伙,心想他们一定是甜蜜加骄傲的表情在听着歌。那时候我也写过信点过歌,只是最终杳无音信,窃以为这和我的写字极其潦草以致于主持人无法辨认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在我的地下工作之下,初三的班级掀起了一股不小的给电台主持人写信的热潮,当然是不同的节目。直到某天某同学居然收到了一封主持人的回信,那张淡淡香水味的信纸让他兴奋了许久,也让他成为班级里面众所周知的人物,而不似我,总是存在感很弱的人——总有些人不知道我的存在。
    
    而在那些节目中,我最钟爱的莫过于一档类似于情感小说的节目。
    它总在每晚的十点到十一点播出,淡淡的背景音乐,淡淡的心情故事。那时候陪我写作业或者陪我放松的就是它了,也许从那个时候开始我莫名地喜欢上了看情感小说。
    《星空夜曲》。
    我确定夜曲这个词的出现并不是抄袭周董的歌而产生的。
    那位主持人的选的故事总是很感人,于是我经常会听得出神,然后听完后暗自伤感。只是那时的伤感和现在的感觉完全不同,那时会更多地去期待,而现在会更多地去伤感,纯粹的伤感。而伴随着故事并始终平静地背景音乐,让人平静,让人沉醉。
    我曾经写信去问那个主持人她的节目中的背景音乐都是什么。后来一次节目中她在一个故事之后淡淡地说,有朋友写信问我在节目中放着的都是什么背景音乐,说很喜欢;其实我本人也都非常喜欢这些音乐,今天听到的是爱尔兰风笛。
    她再也没有说她还用过什么背景音乐,而我却对那些音乐铭记至深。
    她曾经在节目中播出的故事我大多已经不再记起,独于这些音乐还记得。在很久以后我终于知道了它们的名字,印象最深的两首,《Dow by the salley Gordens》,和《Childhood memory》。
    
    上大学后看《格言》,看《意林》,其实还是追着那些故事而去,情感故事,哲学故事。
    看着别人的故事后唏嘘不已,不幸福的人往往见不得别人幸福,就如同为生活所累的人见不得别人轻松地生活一样。自从大学毕业后很少再买这些书了,因为不会专门去买它们,似乎也不再有时间会关注它们。
    只是知道了很多别人的故事,然后想着这些的时候也会在想,我会在谁那里成为故事中的人物,是有,还是没有,是悲伤的回忆,还是失落的记忆,抑或是平淡的描述。

本日志备份自 QQ 空间,原文地址:http://user.qzone.qq.com/286495995/blog/1247764248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4)个小伙伴在吐槽
  1. [ft=#0033ff,6,楷体_gb2312][B]路过,来敲木鱼。[/B][/ft]

    洛可可2009-07-17 10:34 回复
  2. [ft=,2,]记住,傻孩子,世界上根本没有班得端乐团,那只是台湾yy出来的,收集的曲风后弄个山寨下的名字就是班得端了…….[/ft]

    光之守恒∞ /ty2009-07-17 01:28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