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木有非理性广告和有害内容,请大度地将本站加入广告屏蔽白名单吧~~~ ::博客文章推荐::

当一切都成为喧嚣,夜晚便开始妩媚

: 信手拈来 木魚 1487℃ 0评论

对不起我这篇的标题有点超前,我承认我是坐着时光机来的。
本应在零点以后再发的,只是不想到那么晚睡了,如果没有那样做的必要。于是随手将标题的时间打上明天的标记。

浮躁的生活,就如同浮躁的人。
不记得多久以前看到新闻说现在逢年过节的时候复制短信来发送的人开始大幅度减少了,说这是人们之间交流的进步,体现出了人们对人与人之间交流的新方式的迫切需求。
昨天看到一位高中同学写的日志,说他每次看到的都是满眼分享的复制的东西,他很渴望有人会认真地写一封信给他。我想了想,要不我来写封信吧。可是真正填好了标题的时候却开始发呆,真的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说些什么会显得不枯燥。再三思量之后默默地关闭了它,就当自己从来没有想要去写过一样。
人和人之间的交流真的到了一种可笑得令人发指的境地。我整天在感慨为什么没有一个知己的时候却也在不断地想,这个世界上除了父母以外还会有谁真的推心置腹地对你。在看着他们的笑脸听着他们似乎另有含义的话语之余我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甄别他们是否真的像在我面前那样表里如一,这让我很累,很累以后我选择放弃,逃跑。有人说过,不去相信就不会受伤害,虽然这大有因噎废食的味道。
我相信人都有很强烈的倾诉欲望,想有个人来分享自己的心事。只是没有可以分享的那个人。也许你想分享的那个人他不愿听你说,听你说的那个人未必会放在心上,会放在心上的那个人未必能理解你,能理解你的那个人未必会从你的角度替你着想,会替你着想的那个人未必愿意听你说——人都是这样,凭着自己的直觉,他们喜欢你阳光喜欢你幽默喜欢你大度喜欢你可靠,他们希望你那样,他们不希望任何他们无法预期的结果出现;而宽容的你想尽量满足他们的想法,于是你一遍又一遍地对着镜子说,他们喜欢我这样,他们喜欢我那样,不能这么做因为他们不喜欢,等等等等。
其实我们都这样。我们都希望别人如自己的期待那样,却从来不去考虑自己是否满足他们的期待。我不会为你做任何的改变,虽然我希望你如我所想的那样——当然,除非我喜欢你,但即使那样,我们都是会要求别人多于自己要求自己的。

而这一切从人情世故上挪开,前几天网易也有出过一个专题,说“论文已死,学术已亡”。
谈到买技术类书籍的时候,都会告诉你,不要买中国人写的书,不是没有好的,而是太难找了。
无独有偶,昨天也看到一位高中同学的日志,在感慨毕业论文一大抄,答辩等等诸如此类。
其实都是愤青。中国人追求经济进步掉进了一个奇怪的怪圈,都想着怎么赚钱,却鲜有人踏实地再去做学问,除非他能受得了吃了上顿没下顿的日子。虽然说商人的目的永远都是利益最大化,但是中国商人的素质与外国的商人是不可同日而语的,就如同现在中国人的整体国民素质让人心寒一样。在做生意投机取巧都已经成为共识的今天,你还能指望些什么。也许外国月亮比中国的圆并不是眼神问题,而是因为中国的月亮畸形了,嗯。
中国的学术论文总数在世界排名二十多,但是整体引用率在一百四十多。世界大学竞争力排行中国没有一所进百强,连清华北大都只在一百七八十。中国的GDP增长太迅速了,众所周知,但是是畸形的,都是靠生产拉上来的,真正的消费力却是下降的。
好了不说Politics了,说多了显得自己很愤青。其实这些事情都本不是我们这些升斗小民应该管的,也不是我们能管的着的。

今天晚上看到一个孩子说他在网吧玩一天游戏了,一天什么事都没干光玩游戏了,连晚饭都是妈妈给送过来的。
他说着似乎没有任何感觉,我却感觉很心酸。这些孩子什么时候才会成熟呢,他们有没有想过他们父母的心情。在IT行业,能赚钱并且很轻松的似乎就只有做游戏了,这应该开心吗,还是应该难过?就像我曾经说过的那样,那些在游戏上赚大钱的网游公司包括腾讯,你们赚的钱真的都心安理得吗。
玩网游的大部分都是学生。没有开始自己挣钱的人永远不会知道钱背后的含义,大把大把挥霍着父母给他们的特权。而撇开钱呢?我认识的人中有个女孩子在网游里面结婚又离婚又结婚又离婚,半年之内我已经不记得看到过多少次了,在现实生活中这样早就成了没人要的弃妇了吧,可是她依然乐此不疲。我常常在想他们到底是带着怎样的心情怎样的心理在玩这些的,而游戏是让他们提前成熟了,还是提前玩世不恭的?我很难相信他们以后会对自己的婚姻负责,会对自己的家庭认真。君不见整天有人在喊“我今年十七岁了明年就成年了提前聘一个老婆”之类之类的,做网游的老板们此时除了会躲在办公室里面一边数钱一边偷笑以外还有一点社会责任感吗?
当这个社会每个地方都出现问题的时候,它的继续就是畸形的,至少我觉得如此,虽然看起来似乎它都是还正常的。

完了,一提到这些就气不打一处来。
我跟他们说,最好以后别让我有孩子,不然我不敢保证一怒之下会拍死他们。他们都哈哈哈大笑说估计你也不会有吧。
然后我狠狠地说,没有最好,省得我折寿。

—————————————————————————————–

算了吧。
其实一切都是浮云。如此安静的夜晚却去想那些无聊的事情,显得很浪费,虽然我觉得应该浪费的。

突然想起来在五年前的那个寒假,在网吧呆着的时候有个女孩子跟我说,她表白了,他同意了,她和他于是在一起了。
她说她喜欢他两年了,一直陪着他,他却从来没注意她。她说她感谢我鼓励她去表白。
那时的我有种很奇怪的感觉。我说你是不是很难过想哭。
她于是就真的哭了,她哭着说,为什么,为什么你这样一个在网那边的陌生人都感觉得到我的难过,而他却从来感觉不到。

是的,人生也便如此。
你真的很在意的那个人,他未必会在意你。而你从来没在意过的那个人,也许无时不在关注着你的存在。
什么都是一场赌局。

码了这么多字。可是为什么当年考试时觉得一千字的作文就那么难写呢……

多么安静的夜晚,来听两首歌吧。

本日志备份自 QQ 空间,原文地址:http://user.qzone.qq.com/286495995/blog/1244389711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