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木有非理性广告和有害内容,请大度地将本站加入广告屏蔽白名单吧~~~ ::博客文章推荐::

绕·旋律主场 之 彼时的歌

: 信手拈来 木魚 2038℃ 0评论

突然想起了那些歌儿。
郑钧的歌,《赤裸裸》,《极乐世界》,《爱的箴言》。
是突然地就想起,没有任何预示的。

《赤裸裸》。

记得五月在被我们喊做小狗以前,我们都喊他做五月的。他自己给自己的英文名叫May Flower,五月的花儿。这在以后被我暗暗揣度,又是花儿又是小狗,那定是狗尾巴花,没错儿了。

是在VIVA上认识五月的。那时他的电脑出问题了,于是这么一来二去他的笔记本也就成为了我的工作台,窃以为这和他的笔记本硬盘后来早早地去见上帝了有密不可分的关系。
总感觉五月是个不知道从什么地方钻出来的人物。其实早也便认识了,因为那时的体育课上,我选了羽毛球,他也选了羽毛球。只是我们不曾见过彼此,直到某天说计划在图书馆碰个头儿,于是我慢慢地去了十教,在一楼的楼梯口那里路过他,那时的他正在看着窗外。我一愣,不自觉地打了一声招呼,嗨你在啊。那只憨厚的大狗带着10度圆角的眼镜儿,朝我笑笑。然后他继续扭头朝窗外瞅,我在他后面踱来踱去……终于我决定喊一声,“五月?”。然后看到这只大狗扭过头来带着满嘴的哈喇子说,啊?
哈哈。那时候我真是有种想笑的冲动,不过还是憋住了,但是憋住不笑的后遗症是经常面部抽搐了。

好像他是和我很相似的一个人,所以能作为一个知己。他在VIVA上的头像是一只机器狗,签名中还有一只小狗在那里活泼地蹦着,后面跟着一首诗,好像是李白的诗吧。
其实那是很久以后的事儿了。在开始不是很熟的时候,这个家伙整天在论坛上贴着郑钧的歌词,《赤裸裸》,“我的爱呀赤裸裸,我的爱呀啊赤裸裸~~”。其实这和他的性格是一点都不搭的,所以在后来直接引为我们的笑柄。

于是我突然想起了这首歌,突然想起了这只憨厚的大狗。
我们可是好朋友呵。

《极乐世界》
这首歌是神仙所喜欢的。

神仙对我来说就是个神秘的人物。对她的身份历史经历我从来都搞清楚过。她会写文字,但是我永远分不清她写的是别人的故事还是自己的故事。
她说她很喜欢这首歌,很喜欢很喜欢,喜欢到心很痛。

对歌很有感觉的人,大多都是和这首歌有故事的人。就像我的一个表姐在KTV从来不愿唱梁静茹的《勇气》,她说,我是有故事的人。
然后我很理解地点了点头。

其实《极乐世界》,我也很喜欢。

听了这些歌。想起了那些岁月。
如果有机会,我们再一起到吉祥馄饨里面坐坐吧。
好吗。

本日志备份自 QQ 空间,原文地址:http://user.qzone.qq.com/286495995/blog/1241361823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