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木有非理性广告和有害内容,请大度地将本站加入广告屏蔽白名单吧~~~ ::博客文章推荐::

残念

: 信手拈来 木魚 1828℃ 3评论

有点残念。

有点牛角尖。从来没有注意过形象问题的,可是自从某天照镜子的时候被一个细节吓一跳以后突然开始无比注意自己的面子问题,巴不得立马改善成万人迷的那样。可惜我天生是为天生丽质这个词做衬托的,于是愤慨。
有点牛角尖,很是急性子。没有在美容店里面跟别人讨论自己面子的经验,所以也不敢。说去网上看看吧,牌子五彩缤纷价格天差地别,我哪里知道什么好什么孬什么合适什么不合适。

唉。好贵。
其实掐指算算,差不多快成月光族了。其实工资呢,算起来不算低收入,每次一说自己没钱就有人能立马举出一个集团军的比我低收入的人来做对比,但是这钱经不住花唉。从来不去酒吧、KTV、电影院,也不会去Shopping买漂漂亮亮的衣服买这个买那个玩,但是钱就是在不经意间没了的。虽然总是节省但是每每腰包空的只有去银行取钱的时候才对着那每个都不多但是加起来却不少的条目发呆。
想攒点钱不容易。有人说钱实际上不应该省的,因为该花还是得花。我也承认如此。事实上对于目前的水平而言如果我只是为了想活下去那当然是绰绰有余,但是问题是,我不能这么一直这样活下去。
每次我这么跟人说的时候他们都说我想得太多太远了,可是我不明白,真的是我想得太多了?我不如你们买房子可以问家里拿钱做首付,我不如你们住在家里每个月的工资全是自己的零花钱不够还可以问家里要,我不如你们会享受每个星期去两三次酒吧信用卡一堆照样逍遥自在。我不懂到底是我的想法彻底错了还是什么?
有人拿家里的十几万买了房子的首付还要每月还贷工资不够写申请结果公司给加工资了;有人娶了个有钱的老婆于是立马三套房子还要买车也是嚷嚷没钱;有人一直工作到快要三十了却连自己的房子都没有每天就这么住公司免费提供的房子借钱买笔记本电脑;也有人住家里的吃家里的用家里的似乎从来没有想过以后要怎么样。这些都是我身边的例子,就是我那间才二十来个人的小公司里面的活生生的例子。

生活也便是要过的。理想就是用来摧残的。爱情就是用来欺骗的。金钱就是用来挥霍的。身体就是用来荒废的。知识就是用来显摆的。斗志就是用来消磨的。善良就是用来冷冻的。幸福就是用来自嘲的。
当然,夜,是用来自怜的。

那天下午和别人争论了一个下午。
诚然,幸福的确只是“猫吃鱼,狗吃肉,奥特曼打小怪兽”那么简单,可是这样的幸福太奢侈,奢侈到这儿社会中的人没有能去享受和拥有的。在这个社会上的人,也还是要景仰过这样的生活后继续为自己的一亩三分房奔波,为了柴米油盐酱醋茶拼打,为了能看起来舒服点的存款计较的平凡人。
不是幸福太复杂,不是人的欲望太多不知满足,而是这个社会太浮华,种种道德财富观念在牵着你的鼻子让你不得不跟着它走。

人的痛苦,来源于自己、社会、观念。
有时候人长大了,真的不如不长大。
当然,不长大,也是一种奢侈的幸福。

本日志备份自 QQ 空间,原文地址:http://user.qzone.qq.com/286495995/blog/1220720901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3)个小伙伴在吐槽
  1. [em]e120[/em]多么好的孩子哇~孩子,好好过,会好起来的

    王君一2008-09-07 09:33 回复
  2. 据观测,某人应该是开始攒老婆本了

    果丁布冻2008-09-07 02:42 回复
  3. 猫吃鱼,狗吃肉,奥特曼打小怪兽
    忘记是谁的Q签名了

    果丁布冻2008-09-07 02:42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