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木有非理性广告和有害内容,请大度地将本站加入广告屏蔽白名单吧~~~ ::博客文章推荐::

梦回大唐爱

: 信手拈来 木魚 2520℃ 1评论

爱恨就在一瞬间
举杯对月情似天
爱恨两茫茫
问君何时恋
菊花台倒影明月
谁知吾爱心中寒
醉在君王怀
梦回大唐爱
那天上班的时候有同事问我,说你看过《天下第二》吗,我说没。他说,我昨晚在看,笑死了,是年度的搞笑片。
我说,嗯,那我去看看,好久没看过电影了。
好像是真的好久没看过电影的,都不记得上次看电影是什么时候了。从网上拖了下来,转成片子放在手机上,晚上在床上靠着懒懒地看着。
也许是我和常人太不一样了,这部片子算作搞笑片吗,在我看来很无厘头。但是中间终究是有过笑那么几次,但是在把整部电影看罢,唯一能清晰记起的却只有这首歌的片段。
清晰地记起最后几个字,“梦回大唐爱”。
上网看了看,原来是李玉刚唱的歌,《新贵妃醉酒》。原来对这首歌一见钟情也并不是我一个人的事情,太多的人喜欢这首歌了,尤其是对中间的京剧唱腔有感觉。
新贵妃醉酒。
看过那些描述自己心中感受的文字,看过那些对那些历史唏嘘的描述,忽然有一种深刻的空虚感。我不是国学家,学不会去用准确的形容来修饰自己的感觉,也终究无法在浅薄的文字中去展示那一种历史的荡气回肠。
我终究只是肤浅之人,有着自己小小的感觉,却只能也只会是自己的。
这城市的繁华空虚的浮尘之下,能有多少人能清晰地看到自己的灵魂。
爱恨就在一瞬间
举杯对月情似天
爱恨两茫茫
问君何时恋
菊花台倒影明月
谁知吾爱心中寒
醉在君王怀
梦回大唐爱

真的好喜欢这段词,真的好喜欢。

本日志备份自 QQ 空间,原文地址:http://user.qzone.qq.com/286495995/blog/1210735147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1)个小伙伴在吐槽
  1. 心也点触情~~~

    失去的是什么,得到的又是什么,

    一瞬间又能是什么~~

    真的无言了`

    [游客]觉心2009-01-26 03:23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