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木有非理性广告和有害内容,请大度地将本站加入广告屏蔽白名单吧~~~ ::博客文章推荐::

二〇〇七年的七种关系

: 信手拈来 木魚 2658℃ 1评论

二〇〇七年的七种关系文/蒋子龙  出处/格言 2008年2月 下
    
朋友关系。英国著名的《金融时报》用篡改的名句来概括互联网时代的人际关系:“天涯若比邻,海内无知己。”凤凰卫视的评论员石席平深有同感:“过去在饭桌上是酒逢知己千杯少,现在是酒逢千杯知己少!”李敖也有惊人之语:“不是敌人就是朋友,该是错了;不是朋友就是敌人,才是对的。敌人要从宽认定,朋友要从严录取。”但是,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主席庞德的观点正相反,他收回了环法自行车赛“七官网”阿姆斯特朗的金牌、斗倒了女飞人琼斯,并公开宣布:“树敌是我的工作。”在所有人际关系中,敌对关系要比朋友乃至恋人关系来得深刻,恨一个人总是要比喜欢一个人付出更多的情感。
    
男女关系。连接男女的是爱情,然而有诗人说,真爱就像鬼魂,大家都在谈论它,却从没有人看到过它。历来人们认为女人最令人羡慕的东西有两样,一是才貌,二是财富。当代成功女性杨澜,已经具备了这两样东西,她说:“优秀的女人是没有好下场的,除非你找到一个好老公。”这就是说,无论多好的女人,碰不上一个好男人就不会过得好。另一个堪称奇女子的杨丽萍,则发出了另外一种声音,当记者问她是否为跳舞而不生孩子时,她达到:“有些人来到世界是想传宗接代,有的是来享乐的,有的是来索取的,而我是一个旁观者,只想好好来这个世界走一走。”
    
游客与景点的关系。中国游客向巴黎旅游局提出一个要求:“能不能想点办法让中国人在发过碰不见中国人?”中国人能大规模地出国旅游,无论如何也是一种进步,虽然有点一窝蜂、扎大堆,但慢慢会升级的。那么我们这个旅游大国的众多游客,跟国内景点的关系又如何呢?有顺口溜是:“山上有个庙,庙里有个老道,老道挡住道,一边晒太阳,一边卖门票。”
    
人和地球的关系。在太空生活了一年半载之后的俄罗斯宇航员说:“最难以忍受的事情就是返回地球。”以前鲁迅先生讽刺某些人的异想天开,就像提着自己的头发离开地球一样。现代人真的能离开地球了,而且不用提着自己的头发,一旦离开地球才知道那是何等美妙!所以海外的富翁排着队,花上几千万美元也要到太空呆几天。地球人向往离开地球,是人的悲哀,还是地球的悲哀?
    
人和手机的关系。媒体公布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现代人有五大无奈,“一天到晚被手机牵着”拍在第一位。亚洲人出门之后如果又回家了,排名第一的原因是忘了带手机。
    
人和动物的关系。最能说明这种关系的例子是,人类社会市场上肉价上涨,挨饿的却是老虎。说明人和动物“血肉相连”。狗在情感上跟人相通,而且不说话、不批评人,因此成为有狗家庭里最受喜爱和重视的成员。“动物园里最多的动物是人,人的住宅区里最傲慢无礼的动物是狗”。鉴于动物越来越珍贵,人类开始以动物为榜样。一位大学教授这样鼓励学生:“像野猪一样勇往直前,像狮子一样统帅一切,像狗一样与众协调,香炉一样谨慎小心……总之一踏上职场,就别把自己当人!”
    
人和死亡的关系。“从长远看,我们都将是私人。”这是经济学界泰斗凯恩斯的名言。但每个人的死法却各有不同,并因此构成了人生悬念。

此日志来自QQ邮箱!方便快捷写Qzone的新方式,详情请进>>

本日志备份自 QQ 空间,原文地址:http://user.qzone.qq.com/286495995/blog/1203921055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1)个小伙伴在吐槽
  1. [em]e1[/em]很好 很强大

    王君一2008-02-25 04:02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