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木有非理性广告和有害内容,请大度地将本站加入广告屏蔽白名单吧~~~ ::博客文章推荐::

你家的GDP是多少?

: 一碟笑料 木魚 2704℃ 1评论

   

1月1日发工资,我的是600,老婆的是400,加起来是1000大元。我就在俺家的GDP帐本上庄重地记下:1月1日,GDP收入1000元。 
    
  2日,儿子要交600元的学费,我给了他。于是我又赶紧在帐本上记下:1月2日,GDP收入600元。
    
  3日,晚上吃饭,儿子不小心一脚把热水瓶碰碎了,我花了20元买了个新瓶胆装上。然后我就在帐本上记下:1月3日,GDP收入20元。接着又夸赞儿子道:“好样的,你这一脚让咱家的GDP增长了接近1.5个百分点。” 
    
  4日,儿子从同学那里借来一辆非常逼真的坦克玩具,我看很好玩,也想玩一把。儿子说:“你要想玩,10块钱一次。”本来我是舍不得这10块钱的,可是一想这样能给家里贡献GDP,我就毫不犹豫地答应了,掏了10块钱给儿子,儿子接了过去。老婆一看,对儿子说:“你要交2块钱的个人所得税。”儿子不敢违抗,交了2块。于是我就在帐本上自豪地记下:1月4日,GDP收入22元。 
    
  8日,星期天,全家出去疯狂购物。买了100斤大米,170元;一罐煤气,70元。想了想,一咬牙,给自己买了一包香烟,3元;一跺脚,给老婆买了一瓶雪花膏,6元;又狠了狠心,给儿子买了一串糖葫芦,1元。回来慌忙在帐本上记下:1月4日,GDP收入250元。 
    
  10日,老婆感冒,到医院去看。一看医药费,要150元。全家应用Google进行搜索,也只搜出120元。没办法,又向朋友借了30元才了事。回家没忘记下:1月10日,GDP收入150元。 
    
  盘点一下,到10日为止,GDP收入2042元。甚感欣慰。 
    
  12日,全村进行GDP大排行。一看榜,俺家排在第七,也算不错,又欣慰了一下。可是,一仔细看,第六名是王二麻子家,而且仅比俺家高10元,心里又老大不是滋味。要说排在任何人后面,我都服,就是排在他王二麻子后面我不服,他算什么玩艺!
    
  晚上,立即召开全家人民大会。会上把帐本审了一遍又一遍,也没看出个端的出来。我正着急的当口,老婆突然说:“4日那天,我收了两块钱的税,5日到小吃点吃了一碗馄沌,还没记呢。”受此启发,儿子也说:“4日那天我得了8块钱,7日去网吧玩了半天,也没记呢。”我猛拍一下脑门说:“对对,应该记上,应该记上!”并表扬她们娘俩说:“你们为了咱家的GDP,居然把这么机密的事都交代了,难得,难得!” 
    
  一合合帐,只能和王二麻子平齐,我还是不满意,又发动全家开动脑筋继续想。过了一会,老婆突然又想起了一件事,对我说:“9日那天,你掏口袋,掏掉了30元,又拾了起来,这 GDP又增加了60元呢,你没记。”我忽然也想起这事来了,忙说:“对对,得记上得记上。”记完,我不由感慨道:“唉,有时候,有些细节就是容易忽略,很难记全。” 
    
  这下一合帐,俺家的GDP已超过王二麻子家60元了,稳居第六。全家顿时欢呼起来。 
  正高兴间,突然听到“噔噔”有人敲门。儿子赶忙去开。进来的是李大爷,收电费的。李大爷这人直爽,进来就说:“你家的电费该交了。”我摸了摸空空的口袋,对李大爷说: “您能不能宽限几天,俺家现在是一分钱也没有了,昨天还借了30元看病呢。”李大爷一听,笑了,说:“宽限?你哄谁,谁不知道你家的GDP排名第七,你能说你没钱?”我说:“李大爷,实话跟您说吧,俺家穷得只剩GDP了。”我边说,边把帐本拿给他,说:“您要是看这个好,您拿玩去,又解渴又压饿。” 
  
  (1月中旬的) 
    
  上次在GDP旬报中就说了,1月上旬,由于把情况估计得太乐观,俺家的GDP在全村排行中差点落后给王二麻子这样的破人,造成了几乎无法挽回的损失,这一次我决定吸取教训,一是努力创造GDP,绝不骄傲;二是不能把GDP数据公布太早,要给自己留个回旋余地。 
    
  1月11日。因为工资早已花光,所以决定取款。我把上个月才存的家里仅有的一张1000元的存折拿到银行,取了1000元回来。到家就把帐本拿过来,赶紧记上:1月11日,GDP收入1000元。老婆一看,说“不行,这1000元早已记在上个月的GDP里了,这一次不能再记了。”我朝老婆瞪了一眼,说: “你懂得个球!什么叫GDP,你知道吗?根据最新‘家际’流行的标准,这票子从手里一进一出就是GDP!这个不记,什么该记?你怎么敢和大政方针作对,今后不管我怎么记你都不要吭气,洒家自有道理!”老婆早已不看书学习了,被我这话唬得半天没吭声,这帐就定了。 
    
  12日,儿子上学要自行车,高兴地花300元给儿子买了一辆。当然不能忘记记下:1月12日,GDP收入300元。并忘不了夸儿子:“你又给咱家创造了300元的 GDP。”儿子说:“爹,每次都是我对咱家的GDP贡献最大,你也得有个表示吧,小奖总得有一个吧?”为了不打击儿子创造GDP的积极性,我当即拍着胸口表示:“应该的,应该的,大年三十就评你为咱家的经济名人,并举荐到村,让你抖抖。”儿子说:“那我今后要更加努力,争取创造更多的GDP。”我说:“这就对了,不管干什么都不能骄傲。”接着我又叹口起说:“哎,我和你娘都是农民,都没用,对咱家的GDP几乎没什么贡献,拖累了咱全家,真对不起你啊!”儿子说:“这我能体谅,我不会那么绝情,我不会撇下你们不管的,有我吃的就有你们喝的。”多好的儿子,就是有孝心。 
    
  13日上午,有一位八杆子也打不着的亲戚突然造访,宾主之间进行了亲切而又友好的会谈。谈话中,亲戚说,他通过多日考察,发现就我们这个地方环境好,水源好,民风淳朴,他很想再我们这个地方办个豆腐坊。我一听,哈哈,GDP来了,那个高兴啊,但是又怕这个好事被别家抢去,忙说:“这算你有眼光,九州十八国,也没我们这个地方最合适。我正好有一间上好的空房,让给你用,水电随便用。初次来嘛,优惠,三年内免收房租。”亲戚一听,眼都笑没了,忙说:“太感谢了!用具我已经拉来了,下午就搬进来,明天就开工。”看他那个千恩万谢的样子,其实他哪里知道我的鬼算盘,我要的是他的GDP,坑死他他都不知道。
  下午,帮忙搬了用具,并调试好。忙完之后,问亲戚:“固定资产投资是多少?”亲戚说:“一万。”我忙回家在帐本上记下:1月13日,GDP收入10000元。 
    
  记好后,又找到那个亲戚,对他说:“你在我这里开工厂,我没什么要求,只要你的数字,只要求你每天把你买东西的钱数和卖东西的钱数报给我老婆知道,否则,以走私论处。”亲戚说:“好说,好说。你一免税,我当然就没有什么需要隐瞒的了。”回去,我立即封老婆为俺家的海关首席大关长。 
    
  14日晚上,老婆报来:上午10点,进口大豆1000斤,价值1800元;到下午7点,共出口豆腐500斤,价值400元。我高兴地在帐本上记下:1月 14日,GDP收入2200元。并在明细栏上记下:进口额1800元,出口额400元。说真的,这么大的一笔收入,我这一辈子是没见过几回,我激动得手都哆嗦了。招商引资就是好。哈哈,你什么王二麻子,什么李三秃子,统统向后靠靠吧。 
    
  15日早上,特意让老婆花4块钱买5斤豆腐尝尝。一吃,味道不错。哈,咱自家的产品并不比别人家的差。人都说,人过三十不学艺,没想到,我这都过了大半辈子的人了,竟能做豆腐了,填补了俺家祖祖辈辈不能做豆腐的空白。这样想着,突然又想起一件很重要的事,赶紧跟老婆交代:“今后,豆腐上都必须注明Made in Y.X.R”中午,还了上次借的30元,又交了上次欠的电费50元。晚上,老婆报来:今天共出口豆腐995斤,内销5斤,价值共800元。我在帐本上记下:1月15日,GDP收入 884元。并在明细栏上记下:出口额796元。 
    
  16日。尝到招商引资的好处,我决定再加大力度。花200元印了广告,到处张贴。听专家说过,没有梧桐数,引不来金凤凰,软硬环境都得搞好。我又花400元请人把门前的道路以及门面整修一番。又让老婆打扮得漂亮一些,以后兼职当迎宾小姐。晚上老婆报来:今天进口大豆1000斤,价值1800元;出口豆腐1200斤,价值960元。我在帐本上记下:1月16日,GDP收入 3360元。又在明细栏上记下:进口额1800元,出口额960元。 
    
  17日,有客人见了广告来考察。我老婆打扮得花枝招展,比日本明星松下裙子小姐还要艳丽,老远就迎了上去(此处删去20字),客人龙颜大悦。我又陪着客人在俺家周围转了几糟,向客人介绍了俺家的近期目标、远景规划,并特意谈了俺家的优惠政策、廉价劳动力,客人无比满意,当即决定第二天入驻。送走客人,全家大会主席团又协商,打算把儿子住的房间让给客人开工厂。中午,儿子放学回家我就要他搬到柴房里去睡,并给他讲了许多大道理。没想到儿子就是不同意,真是小孩心眼,没有大局观念。这个孩子连基本的道理都不懂,一点奉献精神都没有,我是为了谁,还不是为了这个家吗,最终还不是为了他能过上好日子吗?我真是又气又恨,我就只好和老婆一起硬把他的床、被等搬到了柴房。儿子大哭大闹,说:“我要到爷爷那里去告你强行拆迁!”我说:“你个小样的,有本事你去告吧,我还没告你是‘钉子户’呢,你倒恶人先告起状来。”儿子边说边跑到了隔壁他爷爷那里。他没想到,他爷爷才换了一条看门狗,不认识他,追着他直咬。吓得儿子连滚带爬,鞋都跑丢了。我看了哈哈大笑。过了半天,儿子带着眼泪回家,我和老婆对他是连哄带批,儿子认错,到他的柴房里去了。我又花16块钱给他买了一双新鞋,对他说:“看你又创造了16元GDP的份上,我就不和你计较了。”儿子又破涕为笑了。毕竟是小孩嘛,一会阴一会晴的,懂个什么,打一棍给个甜枣吃就行了。 
    
  晚上,老婆报来:今天出口豆腐1500斤,价值1200元。我就在帐本上记下:1月17日,GDP收入1216元。又在明细栏上记下:出口额1200元。
    
  18日,昨天那位老板把一切用具都拉来了,是个生产服装的。我和老婆帮他忙了半天,把一切都安顿好。他准备第二天开工。他的固定资产投资是两万。晚上,老婆报来:今天出口豆腐1000斤,价值800元。我就在帐本上记下:1月18日,GDP收入20800元。又在明细栏上记下:出口额800元。
    
  19日早上,老婆准备做早饭,一摸米袋已成真空。老婆让我去买米,我一摸口袋,也是表里如一。正发愁之间,服装老板找来了,他说他那一间房有点小,想再扩大一点,问我能不能把房子卖给他。我一听,这下正好,又能解燃眉之急,又能增加GDP,赶忙答应。商量好价格5万。又借这个机会,积极申请,向他借50 元,然后去买米。晚上,老婆报来:今天出口豆腐1100斤,价值880元;进口布匹100米,价值1000元。我就在帐本上记下:1月19日,GDP收入 1980元。并在明细栏上记下:进口额1000元,出口额880元。 
    
  20日,服装老板拿来5万,将房子买了去。晚上,老婆报来:今天进口大豆1000斤,价值1800元;出口豆腐1000斤,价值800元;出口服装20件,价值2000元。我就在帐本上庄重记下:1月20 日,GDP收入54600元。又在明细栏上记下:进口额1800元,出口额2000元。 
    
  盘点一下,本月中旬共创造GDP是97340元,人均32446.67元,比上旬增长近46倍;进口总额6400元,出口总额7036元,顺差636元。仅仅10天就取得这样骄人的业绩,谁能做到?只有在我的正确领导下才能做到。 
    
  老婆儿子马上要把数据公布出去,我说“等等。上次就吃了公布早的亏,我们不能对形势估计得太乐观,人上有人,天外有天,世界在飞速发展,莫道君行早,更有早行人。儿子去刺探一下情况。”儿子得令,立即换上夜行衣,收拾得头紧腰紧脚紧,一阵风地出去了。两袋烟的工夫,儿子三窜四蹦地回来了。一进来,就眉色飞舞地汇报:“太好了,太好了!王二麻子家的GDP只有3200元,上次第一名的李三秃子家的GDP现在也才只有5000元,咱家遥摇领先了。”听到此,我立即批示:“好,这下没有什么担心的了,公布出去吧。” 
    
  公布完,召开本月第二届全家人民大会,主要讨论以后的持续发展问题,会议在严肃而又热烈的气氛中进行。会上,我说:“我们全家都到咱们的两家工厂打工如何?”作为大会副主席的老婆说:“听说现在到关东拾破烂最挣钱,我们全家不如到那里去拾破烂。”老婆的这个提案得到全数通过。 
    
  第二天一大早,全家就收拾好了,向村外出发。到了村口,一看这一旬的GDP排行榜已经张列出来了,俺家果然排在第一,第二名的李三秃子才5000,比他高得多了去了。我看了,是热泪横流啊,心里直发感慨:“这可是几代人的愿望啊,今天终于实现了,实现了。”周围看榜的全部向我们祝贺,并向我们讨教发展这么快的秘诀。哈哈,这哪能轻易告人。我左手拉着老婆,右手拉着儿子,免去老婆首席大关长的职务,同时封她为左拾遗,封儿子为右拾遗,我自封为大拾遗,肉傲皮不傲地告别乡亲们,一家直奔关东闯下去了
    
  到那里,俺家要创造更高的GDP。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1)个小伙伴在吐槽
  1. 十二年前的,鱼大胆子不小了

    Herry2020-02-28 11:27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