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木有非理性广告和有害内容,请大度地将本站加入广告屏蔽白名单吧~~~ ::博客文章推荐::

一个星期,三个半月,一百一十天,两千六百四十个小时

: 信手拈来 木魚 2401℃ 0评论

    一个星期,三个半月,一百一十天,两千六百四十个小时。
    
    很多很多的时候我都会在想时间,计算时间。梦依旧做,做的比任何时候都要频繁;场景依旧幻想,幻想地比任何时候都梦幻。无聊地把时间从月算成天,由天算成小时,由小时算成分钟,再由分钟算成秒。数字越算越大,心中越来越沉重。
    
    回想起来不知道多久以前曾经很担心,因为我觉得我会是一个花心的人,对任何一个人的感情只会维持三分钟热度,就如同很多星座的书上面说的一样。然而我竟然到现在这样子了,究竟是什么方面的因素在影响着我呢。
    
    我敢输吗,我不敢输。很多很多的人会问,如果家庭和事业,你只能选择一个,你会选择哪个?仿佛在这个选择题中,选择事业的会很多很多,他们的理由是,如果没有事业,那么家庭何以焉存。只是如果要我去面对,我会去选择家庭。任何一个人,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不管是强者还是弱者,他的最终归宿,只能是家,也只有家。在我看来,如果不能拥有完整的家庭,那么事业再成功依旧是失败的,而事业只是一个条件。家庭顺利而完整地存在,意义便完整了。生活本来不是轰轰烈烈的,因为轰轰烈烈的都是少数,并且它们最终会写入历史供他人阅读,而更多的支撑起整个社会的则是平淡而温馨的生活,这样的生活也是生活真正意义的存在。
    
    我想,或许我有性格上的缺陷,而这样的缺陷一直到现在也依旧在缠绕着我。不自信,过多的忧虑。曾经的伤感自卑似乎离开了我,但是这样的不自信却仍然陪伴着我。把整个历史连成一条完整的线条,一一查看的时候,原来我一直想要得到却始终没有修炼成的正果是随遇而安,原来我在彷徨中最多的是对未来的猜测。天生的强硬和过度的担心刺激我的神经,直到我想去把任何事情都计算完全,把任何事物都牢牢把握在自己的手中。我大概是那种典型的不撞南墙不回头的人吧,似乎撞了南墙也不会回头,因为我想幸运的话或许我能把南墙撞穿。
    
    恩。
    决定闭嘴,消失在这个异乡,或许,这是我现在唯一能做的事情了。不管是如何的不安,还是如何的担心,只能放在心底。想对你说,对你的感情中,有深刻的怜惜。不管是什么情况,不管你怎么样,都希望你能开心,都希望你能轻松地去面对生活,而我的这样的意愿是那样地迫切,迫切到我会把自己嵌入想要手拉手的带你走出去。我很高兴,我从来没有说过放手,从来没有说过放弃,不仅如此,甚至我会从各个角落看到点点迹象来给自己一个堂皇的理由作为自己的动力。
    决定闭嘴消失,这对我来说是一场噩梦。自从试着去这样做以后,每夜的噩梦,什么样的梦都有。心中是那样地疼,知道吗,你说你恢复能力很强,你说你是依靠自己而不是依靠我走到现在,但是于我,始终无法让自己背离你站立而让你处于一个人的境地,这会是怎样的一种感觉。见不得你忧伤,见不得你委屈,承受不了你难过的那份沉重,因为那些会比我自己难过更让我心痛。
    高中的生物老师说,心是不会痛的,因为它上面没有痛觉神经。可是我想说,心,真的是会痛的。去揣摩你的心境去理解你的心境的时候会无法呼吸,心疼得无法呼吸。然而我现在却要收手,去强迫自己相信只要我不再影响你会把自己调理地很好。想象着你会像从前一样便会很开心,可是头顶上的那片乌云却始终无法躲避。
    加油,最终我选择让你自己去调理。除了加油之外,我能做的,只有为自己这么久自负却无能的想要帮你却总是撕裂事实的愚蠢行径反醒。
    还记得你说过不知道多少次了,说我的语言中始终只有自己的想法,始终只有自己感觉怎么样怎么样。知道吗,我会这样地去强调自己的感觉自己的想法,是因为我想让你知道我是多么地在乎你。而你的感觉你的想法我把它们融入到我的灵魂中,它们与我,是一体的。把你所有的心情想法都一一珍藏,它们会告诉我,你需要的,会是什么;而它们是如此深刻,我找不到合适的话,找不到能让我满意地表达它们的语句来把它们说出来。
    这些,不是辩解,能不能算是表白。
    
    三个半月,时间太久了。我担心,你还能否顺利地恢复,是不是耽误了太久的时间。
    还是,我真的只是一剂毒药。
    
    
  每次我想更懂你 我们却更有距离
  是不是都用错言语 也用错了表情
  其实我想更懂你 不是为了抓紧你
  我只是怕你会忘记 有人永远爱着你
  你曾经说过当我站在十字路口
  只要有你在我不会经历漫长的夜去等待
  现在 十字路口只有我独自站
  没有对象寻找答案 只好自我反叛
  看 我其实没那么好战
  我也希望说话可以婉转不让你心烦
  对你开口好难 我想要无话不谈
  我的人生 我的个性 其实没那么烂
  这就是 我的内心 请你仔细的剖
  我好想回到过去  看你微笑摸摸我的头
  课本写说你们应是我最好的朋友
  如果换个公式 我祈祷不同故事

    这首歌唱得多么好,从我第一次听到它的时候就这样觉得。我第一次听到它是在什么时候?大四,南区,前进巷,Q餐厅,电视上。
    
    嗯,废话真多。
    依旧爱着你,你说得对,我只是担心,你不知道。
  
    我,等你回来。
    就在这里。

    淡淡的坚定,不高调,不壮烈,却绵久。在淡淡的坚定中获得一份前进的力量,获得一份生活的勇气,获得一种发现美的心境。
    
    淡淡的坚定如同一股淡淡的香味,就像是清晨那飘来丝丝清香的小花,气质淡雅的背后,是一种不折不饶的气质。
    
    在坚定中睡去,在醒来后品味那一丝清香。
    
    夜,不再是夜,只是一份安静。风扇依旧在安静的旋转,旋转。
    
    在这样的一刻让时间停止,铭刻所有影像,不管是甜美的微笑,还是安静的睡容。

本日志备份自 QQ 空间,原文地址:http://user.qzone.qq.com/286495995/blog/1197981165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