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木有非理性广告和有害内容,请大度地将本站加入广告屏蔽白名单吧~~~ ::博客文章推荐::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 信手拈来 木魚 2107℃ 0评论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这好像是一句俗语。人的一生总要在波浪中穿梭,在起起伏伏间跌宕。
    有一些习惯好像丢掉了很久,突然又被自己捡起来,感觉很亲切。去超市买鸡蛋和面条,外加小青菜。自行车轻快地从路面上碾过,就好像行云流水般。在报刊亭前噶然而止,看看有没有熟悉的报刊的影子。囊中羞涩,于是摸索着一本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格言带回。看到新蕾了,依旧卡通可爱的封面。
    格言立意,格言新说。扉页文章,标题作“冬天来了,春天更远”。这八个大字首先映入我的眼帘的时候,我承认我受到的打击不是那么一点点。你想啊,你要是对阿Q揭露他那些自我欺骗的招数的真相,他还不活吃了你。看罢全文,原来说的是因为每个春天都是不一样的,不可能经历两个相同的春天,所以,冬天来了,离上一个春天便更远了。
   
    这让我想起了一些事情。初中的时候还是高中的时候学政治,学唯物主义似乎就曾经有老师说过类似的话,比如说,人不可能第二次踏入一条相同的河流,因为第二次踏入的时候河流里面的水已经不是第一次踏入时候的水了。
    就此打住,我承认我不是哲学家,因为精力不够了,已经没有能力再去在那些个问题上使劲纠缠不休了。有人说什么叫哲学,想同样的一个问题超过五分钟就是哲学家了,我深深地不以为然,试想想,要是这样的话,世界上要多出来多少哲学家。
    要当哲学家吗,我没有天赋,留着给有资质当哲学家的人当去吧。
   
    脑袋越想越乱。
    整天闷在公司里,唯一能称得上是娱乐项目的就是戴上耳机听歌,经理是绝对不会干涉的。你上网他都会问你上的这个网站是干嘛的呢,好亲民的说。不过耳机这东西久听绝对不会好的,曾经有说法说连续听多少多少时间的耳机寿命会减少多少多少来的。只是呢,现在哪怕我不惧减少寿命也没法坚持去听耳机了,听半个小时就会头晕脑涨的,吃不起那苦,真到那个时候脑袋就是一锅糨糊,比如我现在。
   
    不打算再说废话了,做做正事要紧。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春天只是一个逻辑概念,并没有实质性的内容。所以,冬天来了,春天必然不会远了。
    恩,我觉得这句话说得非常好。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