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木有非理性广告和有害内容,请大度地将本站加入广告屏蔽白名单吧~~~ ::博客文章推荐::

天干物燥 小心火烛 · 残章

: 信手拈来 木魚 2614℃ 0评论

    记得很多原来的古装片里面,巡夜的人总是会提着一个灯笼敲着榔头和锣,一边喝着“天干物燥,小心火烛”。印象中不知道多久没有再看到听到这样的场景了,这个无非只是说明了一件事情,就是古装片的剧情和内容在发生着变化。
    天干物燥,小心火烛,尤其是在这样一个干燥而冰冷的冬天。
    办公室里面到处充满着噼里啪啦的声音,伴随的还有时不时一声可怜的惨叫:啊。不知道这个办公室是为什么蓄电能力这么强,以致于每隔半个小时椅子就有足够的电量来执行一次放电行为。噼里啪啦一阵阵惊恐后我在担心,迟早我会被电死,或者被电成疯子神经病或类似物。那火花,真的好亮啊。
   
    我在自杀。
    有这样一句话说,浪费时间就是谋杀生命,于是我的浪费时间,我将其称作是在慢性自杀。
    我身后的同事要结婚了,拍了结婚照。他跃跃欲试,想要自己做成能放在网上的电子相册。喜滋滋地从网上用BT的BT拖下来一套套的模板后,他打开看的时候掩饰不住眉间的飞舞神采,终于忍受不了一个人享有快乐的乐趣,把我喊了过去,然后把我喊了过去一起观赏,一边看,一边唏嘘着老外们精美的创意画面。
    我说,把这个也给我一份吧。
    他愣了愣,说你要这个干嘛。
    我笑了笑,说以后应该会有用到的时候吧。
    他醒悟了一样,说,哦,那好啊,就在我电脑里,你拿移动硬盘拷就可以了。
    我看了看整个库,不多,不过是十个GB的大小。我捣腾出我那个老式的移动硬盘,删掉了所有的歌曲,空间十一个GB。只是年久失修,我有点担心它受不了五万多个文件的慢慢写,于是我打算把这些东西都集中压缩一下再说。
    我等啊等,等啊等。
    三个小时后回去看看进度,只有一个对话框,说大于4GB的文件只有NTFS分区才支持,所以,空间不足。
    我看了看那家伙电脑的磁盘分区,果然是FAT32格式,无语。
    慢慢收拾包然后从公司离开,这三个小时是我疏忽自己浪费的,昨晚。
   
    哦。
    ————————————
    这些文字从早上放到现在,放下来太久了,再想来写竟没有那样的思维了。
    就这样吧,残章。
    下班了,就走吧。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