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木有非理性广告和有害内容,请大度地将本站加入广告屏蔽白名单吧~~~ ::博客文章推荐::

有一种感动叫守口如瓶

: 活着 木魚 2083℃ 0评论

  男人失业了。他没有告诉女人。

  他仍然按时出门和回家。他不忘编造一些故事欺骗女人。他说新来的主任挺和蔼的,新来的女大学生挺清纯的……女人掐他的耳朵,笑着说:“你小心点。”那时他正往外走,女人拉住他帮他整理衬衣的领口。

  男人夹了公文包,挤上公交车,三站后下来。他在公园的长椅上坐到傍晚,然后换上一副笑脸回家。男人这样坚持了5天。

  5天后,他在一家很小的水泥厂找到一份短工。那里环境恶劣,飘扬的粉尘让他的喉咙总是干的。劳动强度很大,干活的时候他累得满身是汗。

  下了班,男人在工厂匆匆洗个澡,换上笔挺的西装,扮一身轻盈回家。饭桌上女人问他:“工作顺心吗?”他说:“顺心,新来的女大学生挺漂亮的。”女人嗔怒,却给男人夹一筷子木耳。女人说:“水开了,要洗澡吗?”男人说:“洗过了,和同事洗完桑拿回来的。”女人轻哼着歌,开始收拾碗碟。男人想:好险,差一点被识破。

  男人在那个水泥厂干了二十多天。一天晚饭后,女人突然说:“你别在那个公司上班了,我知道有个公司在招聘,所有要求你都符合,明天去试试?”男人一阵狂喜,却说:“为什么要换呢?”女人说:“换个环境不好吗?”于是第二天,男人去应聘,结果被顺利录取。

  那天,男人烧了很多菜,也喝了很多酒。他知道,这一切其实瞒不过女人的。或许从去水泥厂上班那天,或许从他丢掉工作那天,女人就知道了真相。他可以编造故事骗他的女人,但却无法让心细的女人相信。

  其实,当一个人深爱着对方时,有什么事能瞒过去呢?男人回想这二十多天来,每天饭桌上都有一盘木耳炒蛋。木耳可以清肺,粉尘飞扬中的男人需要一盘木耳炒蛋。还有,这些日子女人不再缠着他陪她看电视连续剧,因为他是那样疲惫。现在男人完全相信女人早就知晓了他的秘密,并默默地为他做着事。

  事业如日中天的男人突然失业,变得一文不名,这是一个秘密。是男人的,也是她的。她必须忍着痛,守口如瓶。男人站在阳台看城市的夜景,终有一滴眼泪落下。

  婚姻生活中,有一种感动叫相亲相爱,有一种感动叫相濡以沫。其实还有一种感动,叫作守口如瓶。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