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木有非理性广告和有害内容,请大度地将本站加入广告屏蔽白名单吧~~~ ::博客文章推荐::

爱,本是一场华丽的冒险

: 信手拈来 木魚 2422℃ 0评论
华丽的冒险 / 陈绮贞
词/曲:陈绮贞 专辑:华丽的冒险

长长的路的尽头是
一片满是星星的夜空 
这一趟华丽的冒险
没有真实的你陪我走 
长长的时间的旅程
充满太多未知的诱惑 
数不清对你承诺过的一切 
还有多少没有实现过 

不愿放开手 不愿让你走 
疯狂的梦没有了你 
还有什麼用 
不愿放开手 不愿让你走 
不愿眼睁睁的看你 
走出我的生活 

长长的路的尽头是
一片满是星星的夜空 
这一趟华丽的冒险
没有真实的你陪我走 
长长的时间的旅程
充满太多未知的诱惑 
数不清对你承诺过的一切 
还有多少没有实现过 

本来这是一篇完整的文章,只是虽然早上一直坐到现在仍然没有最终写完。
我的文章应该不算文章罢,看不懂也是应该的,因为根本就不是文章。拿起《格言》《意林》等书看看或许不错。下面这些字是没有完成的,我想我不会再去完成它了,也不再有可能会去写类似的东西了。

高中的语文老师告诉我们说,爱情是人类有史以来最为伟大的发明,因为它将人类俗不可耐的物质生活加上了很多的人性化色彩,更让这个世界充满了神秘的渴望,让人舍不得从这个世界离开。
后来事实证明老师说这句话的时候他正在疯狂的和一个女孩坠入爱河,正在谋划结婚。而在他看来爱情也只是人类富余的物质生活后的一种调剂品。时至今日,那位当时还有点羞涩腼腆的语文老师已为人父,膝下已经有了一个可爱的小女儿可以宠爱。
上次再去探望的时候,老师笑着说,也不知道到时候你们这些人中有人结婚的话,还记不记得给我发一张请帖来请我喝酒。我忽地想起当时老师结婚的时候是在班级里面发了喜糖的,只是由于当时文理还没有分科的时候我并不在他的班级里面。于是我说老师应该给我补发没有给我的喜糖,老师笑,没说话。

我们在不断地长大,开始渐渐懂得了感情是怎么一回事。于是我们开始感慨,说这个社会开始变得神奇,到处都是爱恨情仇。其实我们不知道,不是这个社会变了,而是年少的我们太过年轻,那时还不懂。只是我们还不知道,那时的无知,是怎样的一种幸福。
于感情的沼泽中打滚的先人们用血与泪的教训,带着心有余悸的口气警告这些血气方刚的后辈,说爱情不是你们可以玩的玩具。没有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前,不要以身试险。
而这个世界也没有让这些含辛茹苦的长辈们失望,开始将感情变得混沌。我们不记得到底有多少人给过自己伤痕,也不清楚自己到底在无意中伤害了多少人。或许这些都不重要,世界依旧是每日的日升日落,月圆月缺。只是现在再也难看到能勇于乘风破浪抵抗一切阻碍的爱情了。你会反驳说,谁说没有,有的,报纸杂志上都可以看得到的。呵呵,正是因为那些事情的少见,才让它们有理由在报纸和杂志上吸引人的眼球。
或许为了爱情而去不顾一切的现实艰难本身就是错误的罢。我们可笑到了一种什么样的地步,需要借助别人的故事别人的经历才能让自己感到一丝丝温存,需要在别人身上才能寻找到感动。而自己呢?
是我们主动抛弃了爱情,还是爱情先丢弃了我们。

我们期待的共产主义社会还是没有到来,我想在我的有生之年也必然体验不到共产主义社会的巨大优越性。随着这个社会主义社会越来越多的经济成分的参与,每个人都开始变得人人自危,于是这不是一个人性的社会。现实主义必然要参与到我们的思想中来,而试图让自己的生活更加美好的想法也必然让人类在对物质利益的追求上渐行渐远。
从《格言》中看到这么一个小故事:畅先生赴某位朋友的饭局,见席间坐着几位盛气凌人的大款,扭头就走。朋友追来问其原因,他说:“有物质没精神的来了,有精神没物质的自然就要走了。”
这位畅先生似乎说的是一个普遍的现实罢。为了自己物质生活的富足或者能再去追求更好的生活,很多人都会选择自己确认会对自己好的东西,比如财富,或许这样的选择本来就是正确的吧。正如很多人说的,感情这种东西太昂贵,又看不见,只能靠我们说说而已,我有什么理由要去相信它的存在。
有一篇很老很老的故事,说的是一个大款去某电视台录制现场节目,对在场所有情侣说你们的爱情都不够伟大,因为都比不过钱。他提出要用钱来收买在场男嘉宾身边的女友。最终就是当出价到多少的时候绝大部分的男嘉宾都放弃了自己的爱情;而坚持到最后依旧坚守自己爱情的可怜男生的朋友仅仅维持了几分钟的尊严,然后身边的女友便因为大款再度提高的价码而心动觉得大款更加值得信耐转发放弃了自己的爱情。这位大款到最后得到的一个结论就是,你们没有一个人的爱情是像你们所说的那样是用钱买不来的,换言之,你们都会最终为了金钱而背叛自己的爱情。
当时看到这个的时候我略知人事,于是便慨叹人情的肤浅。然而我竟然还会想,真的会有人去为了买一个与自己毫不相识的女友而这样一掷千金?这样的想法当然没有什么,只是许久以后我才发现,这样的想法曾经在我的脑海中短暂停留以后,我的人格也就如同那些当场当场的人所差无几。每次说到这个社会中的人的物质现实主义我总是会想起这个故事,或者只是因为我的贫瘠。

看看这篇文章吧,刚看到的。

 谁曾经记得你曾说过的话

 文/轻木  摘自/《意林》2007年第五期,卷首语

     这是一部外国电影。一个大山里的女子,是个盲人,她从未见过大海。一天,她在自己的屋前遇到了一位地质工程师。工程师是一位高大帅气的男人,她被女子没有遭现代都市文明污染的清纯打动,更倾心于她的忧郁神情。他们恋爱了。

    这是一段唯美的爱情,没有什么索取,也不曾有许诺,对女子来说,唯一的梦想只是:想去看大海,哪怕听一听大海的浪涛声。

    但这个梦想却无法实现,不久,男人患上了某种疾病,被送回城市治疗。女子心中的火焰渐渐熄灭,她不知道男人离开的真实原因。

    数年过去了,某一天,女子的家门前突然来了两个陌生人,是他的朋友。他们是来接她去看海的。他们告诉她,原本,他要来的,他以为自己的病能好,他一直等着病好的这一天来接她。现在,他来不了了,他在她将要去的那片海里等她。两个陌生人中的一个说到,“他记得你说过的话,”,那人又说,“他相信你的眼睛能够看到他的灵魂。”

    他记得你说过的话。爱情褪去繁华外衣后,却不过,是一句你说过的话,被对方收藏在心底。

    一位久未谋面的大学同学到我相邻的城市出差,中途,他抽出时间来我这里一聚。老友相见,自然欢喜不已,我一向不善饮,那天也忍不住喝了不少白酒。就在我俩都头重脚轻脸红耳烫之时,他突然问道,“你的书出来了吗?”书?什么书?我以为自己喝高了酒听错了,用狐疑的眼光看着他,有些不解。

    “就是一部长篇小说,你说过要写的。记不起来了?”

     事实上是有这么回事。黄昏,在大学校园的绿草坪上,落日的余辉里,一个热血青年,突然心血来潮地对令一个热血青年说,“我要写一部长篇小说。”听的人说,“好啊,我等着读。”

    十几年过去了。说的人早已忘记,但听的人却还记着。

    羞愧,感动。一大口白酒下去,呛出了眼泪。

    每一天,我们都要说话,对别人说,对自己说。有些话,说过就说过,转眼即忘了。如果,你说过的某一句话,很久远了,却依然能被另一个人记着,那么,你是有福的。因为记着你话的人,是离你心灵最近的人。你在这个世界上,永不孤单。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