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木有非理性广告和有害内容,请大度地将本站加入广告屏蔽白名单吧~~~ ::博客文章推荐::

坐在你的对面,依然想你

: 信手拈来 木魚 2558℃ 0评论

今天是大年初二,在农历的安排里面好像是说应该是回娘家的日子。
这样的记忆我不知道有没有记错,不过今天确实是我妈妈去看外婆的日子,一直持续了很多年,直到我的外公过世外婆开始去了外地和她唯一的儿子也就是我舅舅一起生活为止。但是今年外婆回来了一趟,一直住到现在,于是我们一大家人红红火火地聚在了一起。
早上起来洗漱的时候看到父亲难得的早起。洗完脸开始梳头,从我的经验来说梳头向来是我最痛苦的时候,不仅由于梳头同时很麻烦,而且由于我的发质的原因不管怎么梳都不会梳到我理想的效果,于是就这样将就着。母亲说我的头发梳怎么梳都不好是因为我的发质的原因,我虽然知道是这样但是我仍然反驳她,都是因为在家里洗头都是用的她买的“拉芳”的原因所以才怎么梳都不好的,母亲认真在旁边回想了一下回家以后我的头发的变化便默认了这点,没有再多的计较。
往年去看外婆的时候总是我们一家聚的最齐的时候,今年毫不例外。两家人加在一起居然能超过十个人,满满地坐在平时用来拉货的一辆三轮车上,走在路上的时候好不拉风。记得往年的时候经常这样,还曾经有一年有个交警在路上把我们拦下来,然后说,你们怎么能这样,你们不能这样搞啊!
呵呵。
今天一起看到的好像很热闹,三世同堂,而从一代下去三个分支加在一起加起来不下于二十来号人,只是今年也是头一次我没有作为一个孩子在一边凉快而真正坐在桌上一起吃饭,但是这样的后果就是每个长辈都要敬酒。所谓的啤酒在这样的饭局上是从来没有出现过的,会出现的只有白酒。这些种种原因加起来的直接后果就是我的头到现在依旧很晕。饭桌上那些长辈喜欢关心人的风格依旧没有改变,而等到我的大学快要毕业他们不再好说大学的时候便转而开始说起我的终身大事,不管是谁都要谆谆教导我要好好考虑终身大事,更有很多长辈总是惦记说你那个传说中的女朋友我一直没看到呢。
好晕。看到表妹的时候被吓了一跳,这些小孩子长的真快。好像不知道哪个学家有过关于说人类的优良基因能产生积累效应来着,这个积累效应的一个明显的体现就是人的身高越来越高。她说她有悄悄话跟我说,我警告她说不许突然发出很大的声音来吓我,于是她便发誓说她如果那样的话她就是小猪,可是事实证明她的确没有那样做,只是她把我的耳朵当猪耳朵给狠狠咬了一口,晕死,刚上小学五年级的小朋友果然调皮。
不少长辈警告我说我现在找到的工作单位工作无比之累,然后做这行大抵如此。他们的警告当然都是善意的,我开始再度考虑是否要回归我的专业工作。他们警告我说,我现在签的那个单位,不少人都是连实习期都没有过去便离开了——没有再做下去。我笑笑说,不要紧,这个只是一个保底方案。

记得我妈妈说我的一个堂兄昨天早上开始和他的老婆打了一天的架,然后不止一次说要离婚,于是他的妈妈昨天晚上找到我妈妈开始诉苦。这两位中年的妇女碰到一起开始一起声讨男人的不是,然后再集体声讨现在媒体的不是。声讨男人都很简单,大致因为说男人们的脾气都太坏了,直到昨晚她们说那个的时候我才知道原来年三十早上我妈妈差点气得把我爸爸的台给拆了,说他们禁不住一点麻烦挫折,一旦受到一点挫折遇到一点麻烦就开始脾气暴躁开始转移愤怒目标。而说到现在的媒体的时候她们更是开始集体声讨现在的电视媒体,说电视剧动不动就开始播放那些家庭故事然后编谎言说他们会离婚,这样的故事放多了以后造成了过于强烈的心理暗示效应导致这帮孩子吵架的时候动不动就说要离婚。
我一直作为一个旁观者在一边默默听着的。婚姻生活如果能那么简单的就结束的话当初何必要结婚呢,我不懂。夫妻的相敬如宾或者都已经不再重要了,或者说都已经被抛弃了罢。
印象中像这样说要离婚的好像不在少数,我的另外一个堂兄的婚姻生活似乎更加曲折,而离婚更是说要离一年半也没有离成,然后到现在的时候依旧生活的很好,没有再提过离婚。其中的变化和原因我不知道,只知道他们现在生活的很平静,大概过了那段生活的躁动期。
记得看过一篇文章,说一个人一生会遇到三个异性,一个是最爱的人,一个是最爱你的人,最后一个才是陪你走过一生的人。可是我总是想不通,要陪你走一生的人既不是你最爱的人亦不是最爱你的人,那还要在一起过一生做什么,仅仅是为了人类的繁衍??那不是胡扯么。

上次说到那个<Will you still love me tomorrow>的FLASH,昨晚终于又再度找到了,原来完整的歌词并非是我说的那样,而是这样的:
Tonight you're mine…..completely? 今夜,你跟我……完全在一起 
You give your love…..so sweetly 你给我的爱……好甜蜜 
Tonight……the light……of love is in your eyes 今晚……的月光……就像你眼中的爱 
But will you love me……tomorrow 可是,到了明天你……还爱我吗 
Is this a lasting……treasure 珍贵的爱情……是长久的吗 
Or just a moment's……pleasure 或,只似快感……这么短暂一时 
Can I……believe……the magic of your sighs 我……可以相信……你呼吸里的魔力吗 
Will you still love me……tomorrow 明天……你依旧会爱我吗 
Tonight with words……unspoken 今晚的话……都没有说清楚 
You say that I'm the only one 你说我是你唯一的爱 
But will my heart……be broken 可是,我的心……会碎吗 
When the night……meets the mor-…..ning sun 当今夜……在朝阳里……消失的时候 
I'd like to know……that your love…..is love I can……be sure of 我很知道……你的爱……是我可以……信赖的吗 
So tell……me now 请现在……告诉我 
And I won't ask again 我再也不会来烦你 
Will you still love me……tomorrow 明天……你依旧会爱我吗 
Will you still love me……tomorrow 明天……你依旧会爱我吗 
再次听了很多遍依然不懂FLASH里面最后说的“爱情若在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的意思……哎……

春节过的还好吗,在家。
今天是大年初二。想念无处不在,好像只有不断的假设你在做什么才能让自己的心稍微安定一点。
嗯,今天大年初二,此时外面出太阳了。大大的太阳。
彼时你在家做什么,是否也会想起我。我们就这样,在不同的地方,做着近乎一致的事情。
这是个美丽的世界,因为有你。这是个感性的世界,因为有你。
这是一个美丽的星球,因为在这星球的表面上,有你的存在。
于每一个夜晚的睡觉前和你说晚安,想每个你醒来的早晨和你说早安。

将你轻轻拥入怀中,整个世界便也在其中。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