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木有非理性广告和有害内容,请大度地将本站加入广告屏蔽白名单吧~~~ ::博客文章推荐::

温柔缱绻

: 信手拈来 木魚 2961℃ 0评论

我是一个勤学好问的好孩子,当我写下这个标题的时候我忍不住去查了一下现代汉语词典,到底“缱绻”是什么意思。当然伟大的中国汉语文化博大精深,更是有了先人的努力,让我等无知之人学习此类词语时毫不费力。
《现代汉语词典》1998年修订本第1014页中关于“缱绻”的解释:<书>形容情投意合,难舍难分;缠绵。

原来如此。
想起来昨日在网上搜了半天关于乌龟夫妻的事情,后来查证到的资料证明根本就没有夫妻一说,资料如是说:两到三只乌龟紧紧跟着雌龟,一开始雌龟对其均不理不睬;直到其中一只雄龟足够强壮追上并有能力制服雌龟,于是才开始幸福的婚姻生活。从这样的看来,这种完全是暴力的,简直可以说是一种调戏,更何来夫妻之说。想来达尔文大叔的进化论认为,物竞天择,适者生存。或许它们这样或许也是大自然长期进化的必然结果,但是从这方面看来,人类的感情无疑要温文尔雅许多,至少充满了情调。
还是那句话,不管什么事情归结到科学的头上的时候无一不庸俗不堪,就如同自古以来最伟大最高尚的爱情归根结底还是因为人类作为一种物种还是要在地球上繁衍生息一样,于是这样分析起来好像爱情只是一种工具,而任何人之间的感情都不过是在互相利用而已,最终的目的不过都是为了人类延续。然后这种被脱下神圣光环的东西经不起任何人的任何推敲,刹那间变得庸俗不堪,甚至属于恶俗。如此看来,那真正的爱情似乎都是柏拉图式的,纯正精神上的,那么,好像只有同性恋才有真正的爱情的可能。
于是慢慢从爱情推敲开来,人类辛辛苦苦生存在这个世界上,无非是为了让自己生存,当然,如果可能还要留有几个后代。古人云,不孝有三,无后为大。当这种以延续为目的的生存需要依靠道德枷锁来维持它自身的权威的时候,简直感觉到荒谬而无可救药了。小学时候老师经常问我们,你们长大了要做什么啊?我们一个个天真的说,我要当科学家为地球做贡献,或者说我要当医生为人类谋健康。而随着时间的流逝,岁数逐渐长大以后一个个便都开始现实无比,人嘛,无非尔虞我诈彼此利用。当然,不排除现在真的有那种高尚的人一辈子都付出辛辛苦苦地为人类做贡献甚至落得惨淡暮年的收场,一旦遇到这样的人我们通常会报纸媒体舆论一起上大肆褒奖一番,这便是对他最大的认定了,然而人们在佩服这样的人的时候我想大致都会或多或少带有一些与常人不同的眼光。然后更多的父母这样教育自己的子女:“他们那样做是没错,是正确的,但是不许你们那样做,没有理由。”
其实上面这些都是一种思维的桎秙,最恐怖的地方就是这样的思维一旦产生,你会发现这样的阴影时时刻刻伴随着你,始终左右着你的想法。冷不丁什么时候这样的想法突然又蹦出来甚至主宰了你的思维,然后你会发现突然连想死的心都有了。然后世界黯然,俨然末日来临。
有句英语怎么说来着,Everything has two sides.
我英文不好,不知道有没有说错。那么从另一方面看来,人类无疑是最可爱的物种了。如果说连繁衍生息这样无聊的事情人类也学会了用感情或爱情来包装它来美化它,那大自然那了无生趣的生存法则无疑更容易被人接受。学医学的人通常都是理智无比的,他们清楚人作为一种高级的物种的身体的每个地方的构造,清楚每个地方的由来和它的作用。于是站在他们的面前就好像自己身体会变得透明一样,让人从心底开始发颤。学医的人大抵很难有真正让自己满意的感情生活,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他们彼此太熟悉了,熟悉到了一种可以信手拈来的地步,于是都没有任何秘密了,变得和动物无异。彼时面对着恋人看着她或他可爱或英俊的面庞的时候冷不丁想起来自己盯着看的地方是他或她的下颔骨,这必然是极端让人倒胃口的事情。 
人类对任何基础的欲望和念头的包装美化的能力登峰造极,虽然这样蓄意的包装一旦遇到理性思维特别强的人往往会呈现下巴脱臼的效果。但是人就是人,作为可爱的一类,总是善于为自己羞于或无法用常规语言描述的事情加以伪装,然后让自己可以很轻松地说出来,从一个方面讲这个也是人类圆滑的表现。
既然物竞天择,那么相信大自然将人类进化到现在的这个样子也必然有它自己的理由,就如同大自然不会无缘无故让某些物种灭绝一样。人类的感情和理性思维将人类从一种无聊至极的状态中解脱出来,成为一种看上去无比优雅迷人的生物。人的感情成就了人与人之间复杂的人际关系网,而理性思维同时让这样的关系不至于太离谱。人就是这样,徘徊于感情与理性之间,享受感情的温馨,浪漫,而又享受理性带来的清醒。为了追求理性抛弃感情,为了感情而不再理性,似乎都是极端。想来佛教让人清心寡欲,抛弃一切的尘缘,似乎有点不人道主义,将人类最人性化的地方去掉了,那么剩下来的必然只是和普通生物一样,甚至不如。
……
……

这些算什么,上面的种种言论当我没说过。本来这些问题都是哲学大家研究的话题,本非我等粗俗之人可以涉足,今日在此猛喷妄言本已不雅,慎言,慎言。

今天大年初一。
早上醒来的时候天依旧是漆黑的,外面依稀的鞭炮声将我喊醒,于是起床穿衣。发现母亲今年替我准备的是皮鞋,忧郁一下。我向来不怎么喜欢皮鞋,况且这双皮鞋宽度不宽长度挺上,我垫上了两层鞋垫还是感觉松松垮垮的,走出房门的时候真想抬起一脚就把它给蹬出去。不过这皮鞋还真是铮亮铮亮的。

记得情人节那天母亲拿出一套被子,上面是紫色的花纹,“I Love You”围成心的形状围着鲜花,看得人甜蜜。今天早晨出去的时候又看到了,不止看到了,还看到了还有两个配套的枕头,这下有了完整的一套……感觉用在新居更适合一点。

好像在几年前就已经不再到处奔波去拜年了,只是去邻居和近处的几家亲戚拜年。作为一个大四就要毕业的人来说,是一个准社会青年,所以所到之处必然要问起我的工作情况,捎带还会关心一下我的感情生活。偏偏我向来最反感别人问起这个,所以在面对这些问题不得不回答的时候我都会用一些很具有迷惑性的字眼来搪塞,似乎他们也都没有反对我搪塞他们,颇感意外。本来嘛,这些具有太大变数的事情我自己已经很难处理并且没有多少把握了,所以即使他们只是出于关心的目的甚至只是随口问问我也感觉反感的要命。这种心理真是变态,真是的。

在家里闲着无聊的时候编编程序。好像遇到问题也没法上网查,所以有点小痛苦的,这样的直接后果就是在家里做的正事很少,大部分时候都在听歌。今天中午我就愣是耐着性子坐在电脑前玩了好长时间的扫雷,结果就是无一例外的惨败。在感慨自己的智商有问题抑或自己的思维不适合玩这类逻辑性特别强的游戏只有,我决定出去看看电视。好像自从上大学以后电视这样的传统媒体便被我完全无视了,然后进一步发展的结果就是电视剧和电影等许多人赖以生存的活动被我通通抛弃。我总是在暗自庆幸我不看电影不看电视不玩游戏会为我带来多少的额外时间,可是我渐渐发现这样的额外时间有时候是划不来的,因为少了对其他事情的了解和参考直接导致我没事做的时候喜欢胡思乱想以致于心理轻度变态。
我出去的时候电视里面正在播放《我的野蛮婆婆》,看到的地方正是婆媳大战的一个镜头。印象中女人和女人打架和吵架总是没有理性可言的,让人好气又好笑,就譬如经常见的一个镜头就是两个女人互相揪着彼此的头发从这个窗户滚到另个窗户然后最后在地上打滚,这个好像是《太极宗师》里面的镜头,一部七八年前的电视剧了。眼前这个野蛮婆婆的宣传海报许久以前我就在学校前的公交车站牌那里看到过,当时属于被我批判的类型。现在看看……虽然情节有点离谱可是拿来调节情绪好像还不错的,只是里面的演员……动作是不是夸张了一点??
记得前几天好像还看到我们那个可怜的地方台在宣传一部新的电视剧叫做《谈谈心,恋恋爱》,说是网络超人气小说改编过来的。这部小说我有印象,因为大三的时候曾经完整的从网上下载了一份然后用着我那老式的喷墨打印机完完整整地打印了一份出来,虽然最后不知道流落谁的手中去了。这个小说写的不怎么样,只是很诙谐,然后纠很想再去看看这部电视剧怎么样。弟弟听我如此说以后劝我放弃这个念头,他说,你看笑傲江湖,这本书写的多么的好,可是拍成的电视剧呢??他反问我的时候我很努力地做着无辜的表情,因为笑傲江湖的书和电视剧我都没有看过,所以无从比较。不过好像现在的网络小说与电视剧挂钩越来越紧密了,这个倒是确实。
以前总是随处可见“韩流来袭”这样的宣传,现在好像看到的不多了,不过还是有的,韩国电视剧虽然人物表情夸张故事老套情节翻来覆去就那几种让人总是很容易就能猜到结果,不过还是有很多人着迷。我看过一些,都是从网上下载过来看的,今天在看电视的时候看到我们的地方台居然在播放《浪漫满屋》,而我们的省电视台居然在播放《天国的阶梯》……OMG,不过电视台里面播放的我总是不喜欢,因为它们都用的翻译来的版本,人物的口型和声音完全不对应,看起来总是很便扭,而那些配音演员也都是不知道从什么地方找来的总是在嗡嗡叫的背景省中瓮声瓮气地说话,让人怎么听都感觉不爽。尽管如此,它们还是促使我花了半个多小时的时间把那块半年多没有再用的电视卡安到了电脑里面,然后开始试着去看电视——人嘛,不能闲,一闲就会胡思乱想,这是我初中的政治老师教导我的,我至今记得清清楚楚。

说到地方台,弟弟有次问我,他说你知道肥西县在申请全国百强县吗?我摇摇头表示我不知道。现在的大建设大开发到处都是——君不见合肥市在修高架,所以现在金寨路的交通简直处于瘫痪状态……

听歌,一直听,一直听。有些歌曲是喜欢了很久很久的,虽然好像喜欢的人不多。偶然又听到了这首SHE的<Always on my mind>,一直很喜欢,只是始终没有弄清楚这首歌到底是唱给谁的,好像是唱给挚友的,可是又好像是唱给恋人的……咳。

Always On My Mind 

词:施人诚 曲: Heiko Schmidt / Robert Rosan / Jade Villalon 
Always on my mind 
如果解得开这难题 我会更加感谢爱情 
不只是让我可以遇见你 
如果还能怎样努力 我们不会为彼此可惜 
相爱的却不适合爱下去 
You're always on my mind 
你给的爱 是我心海 最美的澎湃 
You're always on my mind 
你给的爱 证明我真的存在 
如果能有什么送你 我也不会这样着急 
至少有部分的我陪着你 
如果某天能再相遇 千万别说你还在伤心 
人都该学会复原的能力 
You're always on my mind 
你给的爱 是我心海 最美的澎湃 
You're always on my mind 
你给的爱 证明我真的存在 
You're always on my mind 
让我依赖 当我孤单 就唤你出来 
You're always on my mind  
心有你在 就会有力量再爱 
这寂寞城市 再度寂寞了起来  
当紧握的手慢慢被放开 
再看一眼 最爱的脸  
Baby,Yes I love you ,but good-bye 
Oh~
流下来 泪流下来 因为爱留不下来 
You're always on my mind 
你给的爱 是我心海 最美的澎湃 
You're always on my mind 
你给的爱 证明我真的存在 
You're always on my mind 
心有你在 我就还敢梦想爱 

我看看。
有人说人越老话越多。
有人说念旧是一个人开始老去的开始。
我听着这些话,然后默默总结出来原来我正在老去,已然成为一个老人了。可是今天突然又有一个同龄人说,在我的眼中,只有结过婚的人才是成年人!
……………………
彼时我都快比得上祥林嫂了吧??那个那个阿毛的故事,好像已经成为她的一种谈资,博得别人同情的工具。我想我也快差不多了罢??
不知道多久以前给自己总结出来的一条定理,就是我郁闷的时候就会话多,不止话多,而且还乱七八糟的。
嗯……嗯……
其实我总是在这样乱七八糟的写,不是喜欢把自己的东西乱写一气以供众人斟酌,其实只是想把一些心情一些想法与你分享而已,你知道的~就想让你多伤一些脑细胞,然后就没有机会再去胡思乱想了……

今天大年初一 🙂
这是一个感情的世界,温暖的世界……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