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木有非理性广告和有害内容,请大度地将本站加入广告屏蔽白名单吧~~~ ::博客文章推荐::

最讨厌疯癫的时候就喜欢乱写的人了

: 信手拈来 木魚 2467℃ 0评论

好像现在已经是早晨的七点多钟了,我抬头看看门外天色亮起来的时候,情不自禁地说了一句只有一个字的话:哦。

好像又一夜的时间被我浪费了,就在电脑旁边睁着布满血丝到可以用来出去吓人的眼睛瞪着屏幕看进度条一点点前进然后机械重启反复来过的循回,最后实在受不了花了半小时时间恢复了一切,于是我就成功地把那一夜时间浪费,无比畅快,无比从容,还是什么都不要改变的好。

 

人总是很容易就被打击,不管做什么事情,哪怕是玩游戏。玩游戏总是输都让自己觉得网络那边的那些没良心的家伙一定都已经笑翻在地了,于是很受打击,真想找根柱子撞死算了,就这么点能耐。

太阳穴上长了一个包,很疼很疼。

这是一个乱七八糟的世界,乱七八糟到每个人都成了一个陀螺,使劲疯狂的旋转,直到自己都忘记了自己为什么而转,忘记了控制自己的速度而不怕头晕,事实上,也的确没法控制。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如果说人类是地球历史上出现的最伟大的物种是大自然最为得意的杰作,那么可以毫不客气的说,人类也是最让大自然心痛最让大自然失望的物种。然后可以效仿很多父母对他们恨铁不成钢的子女说的话一样,就是这句:我真后悔把你生出来!

这是一个恋爱的星球。

这句话我不知道说过多少次了,说到自己都感觉矫情。也的确是这样,充斥人的眼球的,除了爱情,还是爱情。原来爱情也可以浅薄到诸如我这番的粗俗夫子也可以高谈阔论一番的地步,不止高谈阔论,而且好像高谈阔论的都是真理。于是诸此种种以后,有人甚至把这些情况给总结出来一种结论了,全部的结论是什么样子我早就忘却了,只记得其中的一句话,是这样说的:别看那些所谓爱情大家说真理论心理头头是道有条有理好像经验异常丰富,其实私下里他连女生的小手都没摸过。

不知道为什么当时看到这句话的时候颇受打击,不知道为什么,于是立下毒誓要戒掉没事喜欢说大道理的习惯,尤其是牵涉到感情心理方面的。无奈要是人的誓言都能通通化作现实那么这个世界将会是多么的美好,于是在我狠狠斥责这个世界的不美好之后慢慢忘却了那些所谓的誓言,然后还很心安理得地给自己找了一个借口,就是有俗话如此说:男人靠得住,猪都爬上树。

 

人嘛,食色性也。

这句话好像是我从一部叫做《庖丁奇谈》的电视剧里面看到的,某著名的好像叫李湘的好像还在里面演的女主角来着。这句话不知道是不是从古代流传下来的还是这个电视剧的导演所杜撰出来的,反正就是记下来了,虽然感觉这句话把人形容得跟禽兽没什么不同了。

说起电视剧真是有的意思了。记得很早以前看电视剧的时候,电视剧里面很少出现感情的激情戏的,只是偶尔出现一两次。每每到这个时候如果父亲和母亲也在看的话,他们便会把我和弟弟轰到门外面去,说这镜头不健康,你们不要看。现在不同了,要是一部电视剧里面没有这样的镜头的话便会丢失很多观众的。尽管经常听到父亲总是和母亲在抱怨,“怎么每天都来这样搞,现在的电视简直没什么可以讲的了”,但是每天他们都还是会一集不落的照单全收,不知道为什么。

其实对于这些等等里面出现的感情戏激情戏很是不可以理解。每次不解的时候总是用他们不过是演员这样的理由来给自己解释,可是唯一不懂的就是这样的激情戏可以演的跟真的一样,老天知道这帮人真的在和心爱的人激情碰撞的时候会不会有种错觉自己是在演戏,OMG

而等到这些感情的东西可以被拿来当作一种职业挣钱的时候,真是倒人胃口,现代人现实到了一种什么样的程度了,真是让人难以理解。彼时他在台上很卖力很投入地唱爱你一万年的时候其实他不是为了求婚亦不是为了向谁示爱,只是为了从你身上掏出一点钞票作为自己的财产而已,真是巨无奈。想起来多久以前广播里面听到的,歌手周蕙在一次的公司为自己发片成功的庆功会上,把自己唱的一首情歌《我要你的爱》给翻版了唱作《我要你的钱》,主持人说这个小花絮的时候当然是当作一种说料来说出来的,不过我发誓我听到这话的时候真是有种想海扁人的冲动。

 

古有望夫石。

好像是说一个妇人为了等待做劳役的丈夫归来,结果等的时间太久了竟然变成了一块石头。是不是还有神仙参与了此事我不清楚,也不想去考证。

等到爱情婚姻演化到现在这样子,也说不清楚是进步了还是退步了。某日看到的一个说不同时代结婚情况的漫画,说老早老早前结婚都没新郎与新娘啥事的,按照当时他们父母的原话说就是,“结婚,哪有你们的事情?你们只管到时把堂一拜,洞房一入,然后就去传宗接代吧!”

真是有够晕乎的,进步到现在开始完全自由化,不止自由化,而且有提前的迹象,从几年前的上初中的小屁孩就知道递纸条拉拉小手一直到现在报纸上开始登载说某市医院做流产手术的开始出现多少多少比例的高中生开始,真是无奈。于是我就在默默琢磨高中的我都干嘛去了?现实还是现实,一直在慢慢改变的,不是吗。有时候想想现在的社会真是想笑,想笑又无奈,实在太光怪陆离了,现在人已经现实到一种无以复加的地步了,爱情之类的感情的身份早已贬低,小说故事中的爱情总是很让人羡慕,因为只有在小说故事中的爱情才能完全不计后果的付出,真实世界的时候,人更愿意放在首位考虑的我想会是自己的生存和发展吧,不管是为自己还是为他人,在我看来没什么两样。

突然想起来古语也有云,大难临头各自飞,不知道这句话是不是一种普遍现象。轻轻叹口气,其实不知道古代和现在哪个更好,古代的再不好好像人类还是传宗接代了几千年没有断香火,现代的虽然离婚率不断上升可是还是很成功的每天都把地球人口的数量在不断刷新,真是。

 

不说了。

有的时候我会去仔细考证我的坚定是否会有一个底线。我总是很庆幸自己还没有遇到过大麻烦,这种一帆风顺是不知道多少人可望而不可求的。只是偶尔我仔细总结一下的时候其实不是一直一帆风顺,中间有遇到过很多的大麻烦,只是不管什么大麻烦总是最后能被我轻松度过而已,说应付过去而已。不知道会不会一直这样,因为我根本就无法预料自己还会遇到什么麻烦。

 

……

算了算了,不扯了,真烦,谁还有功夫在这里造次。

走了。

不过想好好爱一个人而已。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