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木有非理性广告和有害内容,请大度地将本站加入广告屏蔽白名单吧~~~ ::博客文章推荐::

零碎

: 信手拈来 木魚 2572℃ 0评论

掐着手指算算圣诞好像还有二十天。
真的不懂为什么中国人越来越喜欢过洋人的节日,不过一个小小圣诞而已,走进家乐福居然就已经到处可见圣诞的物品在陈列。
看着展台里面那棉花做的白雪,忽然就想起了一年以前,当我们还在新区的时候的那个圣诞节。记得当时某人黯然的说这可能使我们班能组织起来的最后一次晚会了,没想到居然就被言中了,呵呵。那时天空还飘着雪花,五颜六色的烟花将教室映衬得无比绚烂。
然后时间飞逝,如今已然大四。从前那些能稚声稚气地说我是大一的那些熟悉的人忽然一个个摇身一变,将要成为走进社会的人,然后我们分开。
走罢走罢,有时无奈仅仅是无奈,单纯地不掺杂任何感情色彩。或许以后像这些无奈的事情还会很多罢。

两个男人逛超市就是不一样,严格说来甚至不是逛,是走马观花,看到需要的便拿,思考的时间从来没有超过十秒钟。
所以走了二十分钟便从超市踱出,回宿舍。
讯飞打电话来让我出去拿协议书,我默默地寒了一下。

二十分钟后我拿到了,确实是拿到了协议书。
然而更确实的情况就是我感觉痛苦,一个人一旦自由自在地到了感觉自由自在是一种本能的时候,便会对一种未知的甚至在你看来如同枷锁一般的生活莫名恐惧起来。
未来就在那一刻定格,铭记。我笑笑说未来还是在自己手中,我会做我自己的梦想。嘴角翘起,那是一种自嘲的表情。
视线默默下移,看到那行:“在毕业前收到研究生录取通知书……不算违约”。
呵呵,违约。念了研究生又怎么样呢,还是要面临一样的境地。

走在路上我默默盘算着,简单的说我的人生已然过去四分之一,还有二分之一属于平稳期。
那么命运留给我用来改变人生完成大致规划的时间不过二十年尔尔。
二十年很短吗?不短。那很长吗?当然不长——至少我已经活过了二十个年头。
我忽然能深刻的体会到为什么古代那些君王将相希望能长生不老了。

回到寝室忽然忧郁,一扫好不容易堆积起来的一点愉快的心情。
室友拿起我的协议看看,惊讶地说违约金不多啊。
是啊,违约金不多。可是一旦因为种种不可抗拒的因素违约,那我重新去寻找一个立足点,需要多少时间呢。
现在看来,最幸福,幸福不过学生——至少,还有大把属于自己的时间。

——如此看来,从家乐福随手拎了两罐啤酒——是做对了。

喜欢 (2)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