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木有非理性广告和有害内容,请大度地将本站加入广告屏蔽白名单吧~~~ ::博客文章推荐::

风过天际 顺风逆风

: 信手拈来 木魚 2310℃ 0评论

 

< ?xml:namespace prefix = o ns = "urn:schemas-microsoft-com:office:office" /> 

冬天真的来了,于是梧桐叶争先恐后地落下,在空中曼舞,用尽生命最后一丝光芒,划出一道一道完美主义的圆圈。落叶归根,当落叶在地上最终安静时,秋风萧萧吹起,安抚着一个个受伤的心灵。而它们也便安于这样的赏赐,在风中慢慢地移动,移动,最终聚集于梧桐树下。

依旧初来这里的时候。日子过去已久,却历历在目,一如昨天还在枝头微笑招摇的叶片。看看天空,没有了浓浓的绿叶,仿佛扬眉吐气一般,视野蓦地开阔,唯独不再丰满的枝头却凭空钩起人的丝丝愁绪。

想起那个亘古不变童话,想起那个永不泯灭的神话,想起那个问了不知千万遍的问题,“叶的离开,是风的追逐,还是叶的不再留恋呢?”

 

身后传来清脆的铃铛声,转眼间超过我,随后坐在自行车后座的女生洒下一路银铃般的笑声。突然有些许感动,周杰伦的《简单爱》的旋律响起,一切在落叶的沙红中逐渐升华,逐渐升华,直到将整条路铺成通往幸福的道路。

 

可是——路的尽头是图书馆,我要去的地方。

第一次感觉文字是那样的寒冷,以至于我在将手触向它的时候竟然有稍稍地发抖,寒冷刺骨。

或许寒冷的不是书,而是我的错觉。

慢慢走向借书台,旁边一个小男孩捧着一个鱼缸,用全身的力气盯着那几条金鱼瞅,眼睛瞪着大大的,于是我觉得他的眼睛可以跟那些金鱼有的一比了。他慢慢将鱼缸放在桌子上,一边想去捉出一条鱼。可是他始终没有捉出,因为他的手被一个老师捉住了,老师对他说,“你不应该打扰她们美丽而平静的生活。”

事实上后面的一< ?xml:namespace prefix = st1 ns = "urn:schemas-microsoft-com:office:smarttags" />老师的情节是我编出来的,我希望那样。可是并没有那样,所以——鱼儿被捉出来了,可是随着它努力的跳跃它也在地上永远地睡去。

生命脆弱吗?有时就是这样脆弱。

 

出门。

望着天上的飞鸟,突然想起曾经说过的话,“我要成为一只巨鹰,翱翔在广袤的垃圾场上。”

同学用惊异的眼光望着我,不明白什么叫做广袤的垃圾场。

可是现在我的愿望却是太简单了,只要是一只小小的蜗牛就可以了,然后可以像歌中唱的一样,顺着一根杆慢慢向上爬,等我爬上了杆顶,正好花开,为我而绽开。

而立足于顶端的一霎那,任风吹过,无论顺风逆风,始终以一种胜利者的姿态,仰天长笑。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