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木有非理性广告和有害内容,请大度地将本站加入广告屏蔽白名单吧~~~ ::博客文章推荐::

孤独诳语

: 信手拈来 木魚 2237℃ 0评论

【原写于 2005-9-13】

好久没有写什么字了,原因很简单,一来自己最近很忙,没多少时间去闲着无聊了。二来自己确实懒惰掉了。
老是在想自己到底要干什么,到底要怎么干。上大学到底两年了,关于一些基本的问题上的见解依旧幼稚的可笑。
记的某牛人说过一个观点,说不是我上大学而是大学上了我!想想好像还真是那么回事呢。
从来到处可见的就是关于校园里面的爱情,这也从另一个侧面证明我是一个俗人,因为我逢说话必言爱情。不过这个不是我的错,借别人的话说,这是一个恋爱的星球,到处可见甜蜜的小恋人我能没什么感觉么?!这能怨谁?只能怪当年造人的那个家伙犯贱了。
发现自己越来越猖狂,或者说是堕落,很多不敢说不敢想甚至厌恶的想法也逐渐被我接受,譬如我已经接受这个世界的女生大都不是处女这样听起来不可思义的言论。为什么?鬼才知道。我想我出轨了,我正在将原来那个对这个世界有那么一点纯真认识的自己慢慢颠覆,直到自己都不认识自己。行尸走肉?有那么一点感觉,虽然我不清楚这样的颠覆到底是进步了还是堕落了,不过我没有时间去思考,我现在感觉到的就只有无可奈何。
很奇怪的,和一个同学讨论了半天生活,到最后得到一个结论就是大学里面没有恋爱大学就是白上了。虽然我很怀疑但是……我思考了一下还是认同了这个观点。家里请客吃饭那些亲戚动不动就拿我开玩笑,问我啥时能带个女朋友回去让他们瞧瞧。我可是彻底无语,用沉默来回答一切,最多苦笑一下摇摇头。然后就听到他们揶揄道:那是他不想找,不然还不是小菜一碟么!我晕这帮亲戚,他们以为现在还是那个指腹为婚的年代。
然后就想到大话西游了,想到了那个很凄美的故事,有点哀怨的感觉。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看喜欢听那些爱情小说,那些我以前认为是靡靡之音的东西。偶尔遇到一些悲伤的捎带挤出来几滴眼泪来表示同情或者共鸣。怀疑自己有点变态,有些像鲁迅笔下那些听祥林嫂说故事的人了。
曾经傻傻地认为大学就是学习的,要爱情做什么。可是我越发感觉周围的气氛有些奇怪了,有点像那个男人男生一窝蜂拥上去拼命抢那么点女性资源一样,外加留下两堆人在原地:烂的一塌糊涂的蛤蟆在原地望洋兴叹,好的乱七八糟的白马王子在狼的本性外面披上一张羊皮在那里等着哪只可怜的小羊羔撞到他的嘴边。看看女生那边,我就不说了,反正不是自家的事,说错了我还要负责任来着。差点忘记了,我属于一只手足无措的牧羊犬,不知道如何才能找到护住自己的羊羔。简单点说,我现在跟那些在原地的蛤蟆没什么两样,事实就是这么简单。
依稀记得看过一些文章,大致是说男人很累。我犹豫了一下,怪不得现在傍富婆的男人越来越多,不过总是感觉怪怪的。我问一个同学,既然做男人这么累,不如你下辈子当女人好了。结果他说,不,我还要当男人,因为当男人可以控制女人,但是当了女人就会被那些臭男人控制。这句话我可是大跌眼镜,至少我知道了几个事情。一来我知道了什么叫大男人主义;二来说我知道男人为什么会被女人说成霸道;三来我才知道原来男人活着不是为了国家;四…我开始有点同情女性,当然女强人除外。
然后就不可避免谈论到性了。从事实上说我对这个字不是一般的感冒,简直有点厌恶。不过人类是聪明的,他们懂的用其它的字眼来做掩饰,也正是如此才会导致我傻乎乎地对着街上那些越来越多的安全套的自动售货机发愣。我一直不太明白这东西怎么能和爱滋病、计划生育扯上关系的。好在我的智商还不是很低,很快便参透了其中的意思。其实生活在这个世界上岂能脱离它,没脱离就应该能看得懂的才对。又有同学跟我较上劲了,在我批判这个自动售货机是在为社会的不良行为提供大量便利的时候他跟我辩解说这个其实是因为那样的行为太多了为了防止事情恶化才不得不采取的行为。我竟无言以对,从此不再批判它,只是每每看到它便满心的不舒服,外加有些许伤感。
后来想想也就是那么回事,别人爱干什么我管不着。刚好像说到人类懂得用其它的字眼来做掩饰某些事情,还有中国人也相当擅长将两个完全不搭嘎的事情联系在一起。譬如放广告吧,有个广告就是那个陆毅和某个美女追了半天最后原来是个洗发水的广告,当时要是我还在吃饭的话我非喷饭不可,还扯一通什么风动影动的,就差一句“不如心动”了,我呸。今天又看到一标语,言曰“推广普通话的普及 提高人民文化素质”。对这句话我倒是不反对,唯一不解的就是普及普通话个文话素质有什么关系。对于时事方面我还是颇有微词的,虽然这不是那个需要在墙上贴一“莫谈国事”的条幅来提醒自己的时代,但是我还是不想多说,我可不想自己更加郁闷。
这些字我写得很累,因为是我很不爽的时候在手机上打出来的。我想用手机打字应该很少见了吧。除此之外我喜欢想到什么说什么,原因很简单,我没有那么多时间慢慢构思去写一篇千古奇文,起码我没打算用这个东西赚钱,它只是我发泄感觉的一个方式而已。
既然刚搬到新的校区,那就对新的生活做一些总结。首先大致说一下,与以前的校区比较起来,这里地方大一点,分布乱一点,地方挤一点,人们冷一点,制安乱一点,噪音大一点。有好的地方吗?有~就是离我家远一点。别的不说,我在新区的食堂吃饭打饭打菜的时候总是习惯说一声谢谢,但是在这里的食堂不管对谁说谢谢他们都是一副冷漠的表情,冷得让人心里发毛。其它的呢?这里的广告太多、水房太小、房间太挤、供水太少等等等等,不一而足,比家里蹲大学差远了……
其实生活就是这样,活得久了,就渐渐没了期待,没了激情,没了目标,只想像一个宁静的港湾,静静生活着。或者心中会积累很多的话,可是能大大方方说出口的又有多少呢?
今夜有些孤单,谁能陪我说说话?

2005年09月13日 22:45,完成所有文字 于 NOKIA N-GAGE QD 手机上
*星星是我寂寞的眼,于深处凝望着你的星球*
倪超
*我知道我很烂,请只给我鼓励,请别批判我,我再无力去承担*

本日志备份自 QQ 空间,原文地址:http://user.qzone.qq.com/286495995/blog/8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