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木有非理性广告和有害内容,请大度地将本站加入广告屏蔽白名单吧~~~ ::博客文章推荐::

人生其实是在画圆

: 信手拈来 木魚 2396℃ 0评论

如果我自称大师,那么这个标题便是我最新悟道所悟出来的结果。

想起了一年前的这个时候,其实境况很是相似,然后便有了让我是在画圆的感慨。然则一年前的这个时候,好像我也是在感慨贫道是在画一个大大的圆圈。

记起有人说我,说我写的文字中带有太多的忧郁气息,与我的年龄不符合,至少很难想象这些忧伤都是在还没有经历人生的大起大落而凭空产生的。
我问,我说那符合我这个年龄的应该是什么样的呢?
彼时一番大量,说应该是朝气蓬勃的吧,因为不管怎么说都是一个在创造历史的时期。
我说,哦。
然后我被白了一眼。

咳,老实说吧,其实是失眠了。
现在时刻,凌晨两点十六分。

其实我一直不承认我这个叫失眠,最多嘛,只能称作是因为大脑中枢神经系统亢奋了,直接导致我无法让它们进入休眠状态,就如同我把电脑休眠的时候却始终没法休眠,因为一个进程怎么弄都结束不掉。
这么一说万物还真都是有相似的一面。总结一下以前难眠的时候我会数绵羊,数得没感觉了太不直观了于是开始数陶陶,数着一个陶陶跑过去了,两个陶陶跑过去了,三个陶陶跑过去了……数得太多我怕自己太贪心,一个还不够还要不知道多少个,于是改成陶陶在跑步,陶陶跑了一圈,两圈,三圈……跑得太多我怕陶陶累坏了,于是干脆给自己一巴掌,然后就集体消停了。
其实一巴掌是假的,真的是转移自己的思维。有时候思维天马行空是好事,可是有时候却不是好事。话不在多,一句就成,做人嘛,要善于控制自己的思维,人的情绪化一点固然不错,可是要是让情绪把自己完完全全控制住了,始终不是什么太好的事情。

恩,转移一下思维,去洗锅,烧上一锅开水。

—-

恩好,回来了。换个话题吧,换什么呢,换上心有灵犀吧。
我想是个人就会喜欢心有灵犀的吧。每当你要说什么话的时候话未出口却已被听者感知甚至提前说出来直到更深刻,那种感觉真的很好。而当话从最终说出来的时候未能为听者听懂设置产生误解把话会错了意,或许不管怎么样多多少少会有一点遗憾在里面的。
只是这个世界上的人总是千变万化。就像有时候我会在想我是否真的有前生,以后也会有来生一样。可惜我是彻底的唯物主义者,这样的问题到最后的结果就是我是这个世界上唯一的一个,以前不曾有过,以后也不会再有一个,天然的唯一的一个。或许人的贪念作用,每次这个时候我总会有点失落,想想在人世走这么一遭竟然是唯一的一段历史,没有继承任何东西,也不会留下任何经历,英雄也有暮年的时候啊。
呵呵。既然如此,那再去要求一个人不管是谁能与自己的思维保持完整的一致,那是一种多么奢侈的想法啊。时间在漂移,空间也在漂移,于是人的思维也在漂移。而漂移不走的,唯有自己的心灵。

再转移一下思维,提个开水瓶去冲水了。

恩,我又回来了。那现在说什么呢,说生活吧。
呵呵。
其实生活有什么好说的呢。生活嘛,生生地活着,这是我什么时候的话来着?原以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是激情和冲劲,现在终于明白原来生活中最难得的是安定。曾几何时看《天龙八部》,段誉的口头禅是“既来之则安之”,看一次笑一次,总觉得这家伙太没有生活的动力,大有点做一天和尚敲一天钟的意味。可是现在才发现原来既来之则安之是一种太难得的安定状态。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恩,该高兴的时候高兴,该忧伤的时候忧伤,该难过的时候难过,该甜蜜的时候甜蜜,让情绪自然发展,多好啊,不用太去在意自己的情绪,不用想太多的事情。
很喜欢能开怀笑,很喜欢带着一颗能随风而飘扬的心。
温和,谦逊,坚韧,乐观,与性格无关。

现在什么时间了?早上的四点三十九分。
我都做什么了?不知道,好像想了一些东西,然后理解地再深刻一点。

扯点闲话吧。
孔子曰“唯女子与小人为难养也”,这句话被到处说,并且忽略其中的“小人”二字。现在才知道后面的是“近之则不逊,远之则怨”,原来孔夫子说的是这层意思,孔夫子可真是圣人。
又想起来了“耳鬓厮磨”这个词,这个词听起来总有温暖的感动在其中,很喜欢,很喜欢,一种温暖的平淡,一种平淡的温暖。
又看到了“面对面地坐着,还想那个你”这句话。一直很佩服能说出这句话的人的感性,而在许多许多次对这句话的深刻体现中,我也对这句话莫名的崇拜。

最后说个好玩的吧……同事的事……
说是同事买了一辆自行车……放在楼下,结果有一天晚上来个小偷要偷车,偏偏车锁坚韧异常打不开,于是悻悻而归。第二天早上同事发现了,赶时间没管车搭公交车上班……因为车锁被小偷弄坏了连本来的钥匙也打不开了……于是这天过去……第二天同事很惊奇地发现……自行车不见了……锁被钢锯锯成了两截……

恩……去睡觉吧……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