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木有非理性广告和有害内容,请大度地将本站加入广告屏蔽白名单吧~~~ ::博客文章推荐::

你看那个人的背影好奇怪,他好像条狗啊。

: 记事年代 木魚 1166℃ 8评论

那天我堵在路上,昂头看看前方的车屁股,从后视镜看看身后的车顶,又抬头看了看天空。

宇宙那么大,竟然不知道还有哪个星球上有生命。想及此,便暗搓搓地想,原来地球也此般孤单。

一。

博客也是荒草满地。翻了翻去年的博客,竟然没写过几篇,少到热门推荐都推荐不出来。其实中间好多次拿起浏览器登录到博客后台写下几个字,却写了删,删了写,静静地躺在草稿箱中,始终没发出来。

像极了暗恋的时代,总是躺在草稿箱中的告白信。

浑浑噩噩又过了一年,就好像混混沌沌又睡了一觉。早些年那种每年年底做一次自我总结的习惯早已不知什么时候被悄悄地遗忘。回想一下这些年自己都在做些什么,却怎么也捋不出清晰的时间线。

在忙什么。在忙着上班,在忙着生活,在忙着赚钱,在忙着dying。时间滴答滴答地过。有时候我面对着镜子里的自己,突然就开始惶恐,因为我想着,此刻你看到的每一秒,都是你余下生命里最年轻的那一秒。

很多时候我也会在想。这个世界上的可爱的人们,都在忙碌着什么,他们都在追寻着什么,是否都圆了自己的梦想。

二。

前些日子有一天在老家超市里闲逛的时候,突然就想买一条鱼回家。

然后我喊工作人员来,仔仔细细挑了一条鱼,然后问他说,可以帮我杀了吗。他说当然。

然后他熟练地把鱼捞出来,然后问我说,摔晕吗?

我一下子没听清,跟他确认了一下,啥?

他说,摔晕。

我一下子慌了起来,就很想说这鱼不要了好吗。

但话到嘴边却说不出来。就木然地说,啊。

然后他把鱼摔到了地上,再捡起颤巍巍的鱼,走向了工作区。

片刻后,它被装在塑料袋里递给了我,开膛破肚,在血迹之中,间或挣扎几下。

好几次我都拎起袋子仔细地看着它,满心的懊恼。可是不因为我而死,它也迟早会被别人买了去,一样会死。

吃鱼吃肉的时候,我不也挺欢快吗。

你说我怎么就这么白莲花呢,怎么能看着这条鱼就难过了一晚上呢?

三。

我记得几个月之前,一个北京的前同事突然在微信上找到了我,跟我很热情地寒暄,问东问西,一如我还在北京时的模样。

但是我对他很是警惕。经过了现实残酷的教育,我知道这样上来突然很热情的,不是要结婚了给你递帖子来的,就是要买房跟你借钱来的。如果不是这两种,那大概是他找错人了。

说了好一会儿之后,他突然说,你觉得如果我在国庆的时候组织猎豹的老同事们聚个会,能搞成吗。

然后我突然就愣了一下。

他碎碎地说,说什么觉得国庆挺好的,想搞个老同事的聚会,大家再一起聚聚,但是又觉得国庆是不是大家都会有自己的事情聚不齐,如此云云。

那种说话时小心翼翼的语气,我突然无比心疼他。

他像极了那些年每年都在张罗着大学死党聚会的我。

我不忍他带着希望而来,最后被人一个个地婉拒。于是我跟他说,大家都很忙,国庆这种假期一般都有安排的,聚不齐的,换个时间吧?

然后他讪讪地笑,说,哈哈哈,我也觉得是这样。

四。

我跟主编碎碎念。

我说为什么我们现在的日子过得好了很多,却觉得更不快乐了。你看我十年前一个月一两百地攒工资,攒个大半年买个安卓机还开心地要死,现在几千块的手机年年换都不觉得有压力,这说明生活水平确实好了很多,可是为什么我没有觉得现在比过去更快乐?

然后主编也碎碎念了很多。

只可惜我沉浸在自己对生活无尽的反思中,没听清他说了啥。

我在思考了很久之后,想到了如下的结论:

  1. 有钱人的快乐是你无法想象的
  2. 而我觉得不快乐

综上所述,唯一合理的解释是,我还很穷。

五。

我觉得吧,作为一个成年人,好忙碌。

忙着无穷无尽的事情。

忙着上班,忙着加班,忙着上下班在路上。忙着赚钱,忙着糊口,忙着买房买车娶妻生子。

一辈子的命运就写在了DNA中。有时候想想,人类也不过是漫漫生物进化史上的一枚棋子。

你所能争取的,是赚多点儿的钱,让自己活得好一点,然后延续基因。当然你也可以选择破罐子破摔,就这么着吧,然后继续延续基因。

当然大多数人的选择都是,为了赚多点儿的钱,劳其一生,然后延续基因。

哈哈哈哈……

六。

至尊宝站在城墙上看着孙悟空的背影说,你看那个人的背影好奇怪,他好像条狗啊。

这句话我反复看了二十年,才从字里行间看出两个字,“我们”。

但是那又怎么样。我们还是要努力工作,认真赚钱。

不然连自嘲都没有勇气。

七。

伤春悲秋不太好。所以来听首歌吧。

喜欢 (83)or分享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8)个小伙伴在吐槽
  1. 主编是谁? 是要出书了吗? 哈哈

    ppd07052021-05-01 10:22 回复
  2. 请原谅一个伸手党。。。好久没用比目鱼,今天发现用不了了,找到了这里,想想,也应该是这个一个结果。
    然而发现鱼大是个很真实的人。真实人的容易被欺负,但会被别的真实的人欣赏。
    PS, 疫苗可以打啦

    id is ID2021-04-22 10:53 回复
    • 疫苗还没打呢。等等看吧。

      木魚2021-04-22 18:34 回复
  3. 文笔真好,像在写我自己一样,是的,我们icon_surprised.gif,祝好

    一个陌生人2021-04-16 16:35 回复
  4. 你还知道更新啊,鱼老大,漂亮

    走错路了2021-04-10 22:27 回复
  5. 鱼佬诈尸……

    就砍三刀2021-04-08 08:48 回复
  6. 你打了疫苗了吗

    12021-04-07 17:38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