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木有非理性广告和有害内容,请大度地将本站加入广告屏蔽白名单吧~~~ ::博客文章推荐::

赋闲生活报告 · Day 26

: 活着 木魚 1238℃ 2评论

上午起床的时候伸了个懒腰,然后脖子就僵了,于是只能仰头不能低头和扭头的大半天,泪流满面啊。人家说不要低头,皇冠会掉,我这也不会低头,不是怕皇冠掉,而是脖子不允许啊。

一。

今天收到了一个顺丰快递。

其实昨天下午就看到了的。可是明明没有买什么东西,看到从上海发出的,猜测可能是哪位认识的小伙伴给我寄了啥。

今天收到后打开一看,原来是啥昨天我说的那位运营朋友给我寄的礼物。

一个玩偶(可能是吉祥物),一件T恤,三个……这个我不知道可以用来干嘛的架子,以及两张卡片。

嗯……跟朋友说不用付费后还是主动给我寄来了这些,那是相当实诚了哈,叩谢。

二。

今天收到了电脑主板。

恰逢今年电脑硬件升级换代比较大,比方说Intel那边出了十三代CPU,AMD也发了7000系CPU,老黄出了40系显卡,而AMD马上就要上7000系显卡。

我这主机用了三年了,本来想着趁这个时间干脆升个级算了的。

结果CPU内存硬盘机箱什么的买齐活了后,一个多月了,显卡和主板愣是没买到。

这两年挖矿的兴盛让无数想买显卡的人望矿兴叹。可是随着ETH不用POW、显卡不挖矿后,显卡越来越难买了哎。

可能30系太多了,也可能矿卡太多了,总之就是40系显卡没法买。以前是矿老板钱多抢不过他们,听说他们都是蹲在显卡厂子门口直接截货的。

现在没有了矿老板的支持,老黄亲自下海给显卡带货了。

30系显卡滞销,所以随便买,你不买是吧,40系显卡我也不卖。

黄牛一看咦有搞头,一窝蜂上了。

不是说大环境不好吗,不是说经济不好吗,不是说大家都没啥钱吗。

一块一万多的显卡你要么加个几千块高价买,要么就去抢购,一块破显卡一万多的不便宜啊动不动几万人抢是什么鬼情况。

要抢也就算了,40系显卡上市有一俩月了吧?你看这显卡一共就12个评价是什么鬼情况。

一万四的显卡啊,还能加价五六千用两万的价格去买,有钱人的世界真的土豪到令人发指。

所以也便关注了一下为数不多的几次耍猴。当然都是京东平台的,因为只有这样的平台才不会加价,别的什么线下啊闲鱼啊三方卖家啊,加价加到飞起。

我就饶有兴趣地去预约了几次抢购。当然预约了没打算要真的付款买,毕竟这价格我是不会出的,何况买不起。

这个显卡预约了四天。就很离谱,直到抢购前半小时,预约了三天多的人数还是一万五左右,半小时内突然就暴涨到五万。

而京东更离谱,这里的有货仅剩1件就来回跳。

更离谱的是,这个仅剩1件,在前一晚还是仅剩2件的。

观察了好几天,也试着用手抢了抢,完全没戏。

你看,就是这样奇怪。挖矿盛行的时候这玩意儿不好买大家都在骂挖矿。现在不挖矿了反倒更难买,这下给我玩不会了,不知道该骂谁。

更离谱的是,现在别的东西开始也这么玩了,比方说主板。

稍微好一点的新一点的主板都是要预约抢购甚至没货的,比如Z790主板。

能买到的都是低端的或旧型号的。新型号的都是没货,要么预约抢购。

没货的贼离谱,京东没有,淘宝没有,PDD也基本没有,闲鱼上也没有。

为啥PDD上基本没有呢,因为它上面有个别两家是有货的,但是加价了超过30%。是的,浓眉大眼的PDD上都是加价卖的。奸商……算了我也不想骂了。

就是这么离谱。

显卡买不到,主板买不到,我还是不慌的。所以已经买到的东西就在那躺了一个多月。

心里琢磨着先买主板吧,这玩意儿应该比显卡好买吧。

于是蹲点预约抢购了几次华硕的主板。

后来发现,好家伙,华硕也开始耍猴了,我这个猴大王还是有点脑子的,抢了两次后我就发现,这帮奸商每次放的货贼少,每次都只有几件。

要么四五件,要么两件。

考公的录取率都没这么低好吧,几千人抢,你们这也太过分了。

后来冷静下来仔细想想,虽然我一直很不屑,甚至嗤之以鼻,但是在这种情况下,还能怎么办?

于是掏出LinqPad,写程序吧。

写好程序挂在那刷库存算了。程序写了两个小时,抢购没时间去搞,先搞监控看看罢。

两天过去了,没有动静。

后来一天下午突然看到微信通知里有了一个到货通知,让我去看。

可是我看到的时候已经14点20多了。赶紧去商城里看看,发现无货。

又赶紧看看自己写的监控程序,发现它还在那一遍又一遍地输出无货。

这个时候就贼生气,你们怎么能这么耍我!

正当生气的时候,微信和商城两边来回看,突然看到到货提示前面还有一条信息。

赶紧去商城未支付订单里看,果然有一个待支付订单。

原来在到货通知前监控程序就已经抓到库存下单了……

那么只能说明一个问题,就是监控程序有bug,下单后还在继续刷……

不过不要急嘿,这个bug我也不打算修了,先给我继续刷显卡去吧(虽然没指望这个地狱级别的显卡能这么搞到)。

我就很费解了,这些不算便宜甚至很难搞的东西为什么这年头啥都要抢了。

地球资源已经紧张到这个程度了吗。

晒一下程序表示感谢。虽然是自己写的,但依然感谢 67.gif 

喜欢 (1)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2)个小伙伴在吐槽
  1. 羡慕鱼哥这种动手能力动脑能力都贼强的大佬。

    花叔2022-11-28 17:13 回复
  2. 羡慕鱼哥这种动手能力动脑能力都贼强的大佬。

    匿名人士2022-11-26 23:17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