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木有非理性广告和有害内容,请大度地将本站加入广告屏蔽白名单吧~~~ ::博客文章推荐::

时光碎片02

: 活着 木魚 1876℃ 6评论

歌曲和本文无关。

一。

公司有个很成文的规定,就是办公区不允许放垃圾桶。

垃圾桶当然不是真的一点不给放,而是非高管不给放。大凡你混到了高管层,aka总监级以上,不仅会给你放垃圾桶,公司甚至会给你配垃圾桶,还是干湿分离的哦。
对于员工以及“基层”管理人员来说,则没有那么好的福利了,不好意思啊,公司为了办公区的整洁,是绝对不会给配垃圾桶的。
别说几个人共享垃圾桶了,连整个办公区都没有垃圾桶,你要是想丢垃圾,得起身去茶水间,那边有统一的垃圾桶。

很多小伙伴都嫌这样丢垃圾过于劳师动众了,有点烦恼。勤劳的劳动人民呵,总是擅长用各种歪点子来解决当下的困难。
于是乎,你能看到很多奇奇怪怪的丢垃圾方式。有些人在自己的桌子底下藏了一个纸箱子丢垃圾。有些人在桌子上随便搞个什么盒子啥的丢垃圾。还有些人更加豪放,直接把垃圾丢桌子上,像极了自己的寝室。

而我呢,则破财消灾,自己直接买了一个垃圾桶,并有些些自鸣得意,“不给公司添烦恼”,垃圾也都自己每天下班的时候去丢。
这样的美好生活,直到有一天公司的纪委来视察民情,看到我,说,你这不行,不合规矩,办公区严禁放垃圾桶。
我辩称这是自己买的。
他们眉毛一横,“自己买的也不行,你带回家去,不给放就是不给放。”

二。

但是熟悉我的人大概都知道我是不怎么听话的人,要不然也不至于前些年被工信部网信办轮流请着喝茶不是。

于是我把垃圾桶藏在了自己的桌下,和纪委的大人们玩起了捉迷藏的游戏。他们来了,我就藏起来。他们走了,我就稍微放肆点。

这样的方式成功地让我的垃圾桶苟了下来。只是有一个问题,因为位置不是很显眼,我隔三岔五就忘记丢垃圾。

三。

后来保洁阿姨来了。

第一次见她的那天,她就站在我的身后,盯着我的垃圾桶看,皱着眉,看了很久很久。

我有点慌,感觉她是不是有个隐藏的身份,是纪委的便衣来着,莫非是要没收我这筒?
阿姨还没说话,我决定先下嘴为强。
我对阿姨谄笑了一番,唯唯诺诺地说,“哎呀公司不给垃圾桶丢垃圾实在很麻烦的说,我们只能自己想办法啊,公司不给放我知道,我这就往里面收一收。”

阿姨瞅我一眼,呵呵呵笑了起来。
她说没事没事,我是在想你这垃圾是谁丢,你自己丢吗。
我说对啊,我自己去丢。
她说,那这样吧,你这垃圾桶我每天给你清理吧。
我说,这不是给你加活了吗,那我怎么好意思啊。
她说没事,你们不是忙吗,每天加班这么晚。

我扭头看看时间,八点多。
“这也不算多晚啊”,我转过身来,“你看你现在不是也在吗。”
“那我哪能和你们比”,阿姨笑着说,“我这是下午的班,四点钟才上班。”
我点点头,“这样啊,谢谢哈!”

由于有点喜出望外,想了想,我从抽屉里拿出一袋牛肉干塞给她,“阿姨你辛苦了。”
阿姨拒绝了一番,终究抵不过我的不由分说,只好说,“就这次就这次啊,我这样是违规的。”

听她这么说,我嘿嘿一笑,想着违规才好,这样你就更不会举报我私设垃圾桶了哈哈哈哈。

四。

后来阿姨真的每天都来帮我丢垃圾。
每次看到她的时候我都会从抽屉里寻摸点零嘴儿塞给她。
她也是每次都是婉拒,我也一样每次都不由分说。

有时候她会主动跟我打招呼,有时候不会。如果我先看到了她,我也会跟她打招呼。
说的话内容不多,大抵是怎么还不下班,加班这么晚云云。

我看到她会每个工位都这样走过去,拿着个大大的垃圾袋,把桌上的垃圾都收走。

我问她,这是新的活吗,公司的要求?
她摇摇头说不是,公司要求我们只管公司的设施就好了啊。可是你们都太忙了,你看好多桌子上好多垃圾。
我回过头看看……嗯,确实。
她接着说,你们上班忙,那么辛苦,我看到了,我只能做这些,所以我就顺手帮你们把垃圾都丢掉。
我说,可是这样你不是给自己加活吗,忙得过来吗。
她说,还好,反正我有很多休息时间。

五。

我每次下班前都要去茶水间倒掉剩下的水,然后会经常在那碰到阿姨。

有一天看到阿姨和另一个人在那聊天,我过去搭话。阿姨看着我说,准备下班了?
我把手里的水杯往水池里倒,“对呀。”
阿姨饶有兴趣地说,你怎么回去?要多久?
我说地铁,一个半小时。
她惊讶了一下,“哦??”
我笑,说怎么,远啦?你住很近吗。
她说,对啊,我就住附近,你一个半小时太辛苦啦。
我说没办法呀,住太远了,要是开车的话单程就得三十多公里呢。

她看看我,说你买房啦?
我摇摇头。
她说那你搬过来公司附近呀。
我笑,不想搬啊,搬家费劲,再说房租又不会便宜点。
阿姨哈哈笑,说,你来阿姨这里租,阿姨租给你,不贵的。

我眉毛一挑,“哦??阿姨有房出租啊?”
阿姨做了一个“你怎么才知道”的表情,“阿姨家里两栋房子呢。”

我想了想,说,阿姨是我有眼不识泰山,唐突了。

六。

就这样过了一年。一个简短的假期过去了。

假期后第二天上班,我到工位坐下来,看了一眼垃圾桶。
我发现垃圾桶里的垃圾还在。仔细回忆了一下,似乎昨天确实没有看到阿姨。
阿姨可能请假了吧,以前也是偶尔会请假的不是。

第三天上班,垃圾桶还是没清。
我在心里嘀咕着,阿姨家里是不是有点事儿了,这次假请的有点多啊。
下班的时候我看垃圾桶里的东西挺多了,便自己收拾了下,把垃圾兜去茶水间丢掉。
一路看到部门的小伙伴们的桌子上蛮多垃圾的,于是便也顺手把方便拿的都带走了。

第四天上班,隔壁桌的同事刚坐下,看到垃圾桶空了,问我说,阿姨终于来啦?
我说没有,这是我丢的。他没说话。

一周过去了。
阿姨还是没出现。垃圾我每天都会丢,每次都会想起她。

直到有一天,我在嘀咕说,阿姨这次为什么会请假这么久,家里是发生啥事儿了吗。

隔壁老徐看着我,说,你不知道吗,她离职了。

七。

原来如此,我忘记了她也是可以离职的。

希望她是去过收租子那么平凡而枯燥的生活去了罢。

大抵是此生不会再见​了。

喜欢 (18)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6)个小伙伴在吐槽
  1. wai

    test2022-08-14 15:58 回复
  2. 真正的贫穷,不是没钱、没房、没车,不是穷困潦倒,它是脸上的肤浅无知,是眼中的空洞无物,是心灵的一片空白,是思维的高度缺失,是精神的极度匮乏,是茫然随波逐流的心,是无所爱、无所寄、无所望、无所期!

    刘良琳2022-04-20 08:11 回复
  3. 最近上海疫情严重,愿你和阿姨都平安顺遂逃过一劫,吃嘛嘛香身体倍棒,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

    刘良琳2022-04-03 23:18 回复
  4. 我们公司是有专门的垃圾桶,一人一个垃圾桶。最后感觉有点多,就两人一个。垃圾有专门人清理,倒也没有考虑垃圾清理的问题。人生当中会有很多人出现在你的生活,单大多数人都是过客。今日相逢,来日未必再见。也许,这就是生活吧!

    过客2022-03-22 09:49 回复
  5. 阿姨本可以享受然而并没有,因为她苦她累她愿意。阿姨不苦,她觉得你苦。下次别那么任性,忘了人都会生老病死都会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离开。

    你们这公司太瞎眼,居然没让你做高管。以后文章尽量开赞赏,你的新文章我一般都会赞赏的啊。我赞赏你文章,是想鼓励你。

    刘良琳2022-03-20 11:13 回复
  6. 我就在工位放个小垃圾桶,西南裙楼好像不怎么查

    莫逆2022-03-20 08:29 回复